佳能80d还得买什么配件(80d相机怎么样)

通常来说,相机的官方标准配置只有机身、镜头、肩带、电池和充电器,没卡、没包、没滤镜、没快门线、没清洁用品。哪些配件值得买,哪些配件可买可不买?看过这篇文章后,相信您就不会盲目选择商家的“套餐”了。

『必备附件:存储卡』

存储卡是必须购买的,要不然白按快门记录不下来照片,就好像胶片相机没装胶卷一样尴尬。选择存储卡时优先考虑闪迪、东芝、三星、创见等大品牌产品。购买SD卡时应该认准UHS-I标准,如果想要拍摄4K超清短片,建议购买UHS-I Class 3(简称U3)标准,64GB以上存储卡。

提醒两点:

①只有少数支持UHS-II卡的相机才能发挥出应有的高速度,不支持的相机买UHS-II卡是没有用的

②创见存储卡在佳能、索尼等品牌的相机上表现很好,但在尼康相机上就会出现各种水土不服的情况

『必备附件:屏幕贴』

建议大家选购俗称“金刚屏”的硬质玻璃保护屏。无数次意外证明“金刚屏”真能起到保护相机的作用。唯一需要注意的是,旋转屏的相机贴了“金刚屏”之后可能会无法完全反扣在机身背面。

金钢(GGS) 五代保护屏+磁吸遮阳罩套装 佳能 5D Mark IV 5D4 保护屏 LCD屏幕保护膜 钢化玻璃膜 贴膜 金刚屏

『推荐附件:保护镜』

ET建议大家给2000元以上的镜头添置保护镜。在风沙、潮湿天气或者遇到意外磕碰时,保护镜确实能给镜头带来额外保护。不建议大家购买价格非常便宜的“白片”滤镜,它们往往没有镀膜,加工工艺差,不仅影响成像质量,严重地甚至会干扰自动对焦的准确性。建议大家优先考虑肯高、HOYA、B+W、百诺、NISI等大品牌产品,不要购买小品牌滤镜(尤其是不少假洋牌),它们往往是暴利、低质的代名词。

耐司(NiSi)MC CPL 77mm 单反偏光镜 双面多膜 增加饱和度 铝材 风光摄影 单反滤镜

数码相机对紫外线不敏感,无论是UV镜还是保护镜,实际作用都是保护镜头。选购保护镜、UV镜时,是根据镜头口径决定型号的(这个不看机身),至于镜头口径是多少,你可以在镜头上或者官网规格表中找到。

肯高(KENKO) PRO1 Digital CPL(W) 77mm 超薄圆偏振镜

『推荐附件:摄影包』

在京东等电商购买单反套机,通常会赠送一个单肩挎包,这对初学者来说已经够用了。如果是入门单反、无反1机1镜,其实用一个裹机布包一下,装到随身包里也够了。

其实摄影包只买1个是不够用的。不同的器材数量、拍摄需求、使用环境往往需要不同摄影包,或者多个摄影包的组合。这里笼统地提3个经验:

【京东joy联名款】火柴人 MatchstickMen FC-8001微单相机包 单肩摄影包 京东狗年定制版

- 单肩包别买容量太大的,因为装满了基本无法长时间背负

- 双肩包尽量买防水或有防雨套的,因为打伞往往顾及不到后背

- 逼格和舒适往往不可兼得,不少皮质摄影包可以说毫无背负舒适性

乐摄宝摄影包 (Lowepro)新款Tahoe BP 150双肩摄影包 男女相机包 适用佳能尼康单反 黑色(LP36892-PWW)

摄影包真的没办法给大家做推荐,毕竟每个人对外观的喜好是不一样的。大家可以到京东上多看看,再做决定。

『可选附件:三脚架』

先想好自己要在什么情况下使用三脚架,再决定是否购买以及买什么样的三脚架——这话一般等于白说,因为大家都是买到第2、第3个才基本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百诺(Benro)IT19 反折可变独脚架 三脚架云台套装 单反微单相机便携款

国产脚架首选马小路、百诺、思锐,海外产品首选捷信、曼富图、金钟。这里推荐一些300-1000元,京东销量很高的产品。

『可选附件:快门线』

百诺(Benro)三脚架 it25 佳能尼康单反相机三角架 轻便旅行单反相机三脚架云台

和三角架一样,先想清楚自己要用快门线达到什么效果,然后再决定买什么样的快门线。其实现在很多相机都内置Wi-Fi网络功能,可以使用手机进行遥控拍摄。如果你不确定自己的相机支持不支持这个功能,可以先到相机厂商的官网上学习一下,又或者,看看说明书。

『可选附件:备用电池』

现在的单反相机,一块原装电池通常都能拍摄超过300张照片。以索尼为代表的微单相机,虽然电池容量不算大,但支持USB充电可以随时补充电力。这样下来,备用电池其实真不是必须附件,即使买的话,先准备1块就可以了。

品胜(PISEN) 品胜E6 LP-E6电池 佳能5D4 80D 5D3 70D 60D 6D2单反 品胜E6套装(1个电池+1个充电器)

『可选附件:清洁套装』

清洁类产品的种类繁多,并且价格差别很大。ET的建议是千万别图便宜,多花20-30元可以买到很放心的产品,而便宜货虽然一般用用也没事,但有个万一就麻烦。

最常用的清洁用品是相机布、湿巾、气吹和镜头笔。胆大心细的朋友可以准备一套CMOS清洁套装。相机其实并不娇气,所以不用对灰尘和小磕碰太过在意。但清洁相机也不是一件毫无技术含量的事,比如擦反光板、对焦屏是绝对禁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