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6万一年利息多少(银行贷款6万一年利息多少)

房贷利率的变动,无论是对于想要贷款买房还是已经贷款买房的人来说,都有不少影响。不过,对于已经贷款买房的人来说,如果房贷利率出现下调,那么原来高利率的贷款可能就显得不划算了。这个时候,能不能把高利率的贷款变成低利率的贷款呢?

房贷高利率换低利率靠谱吗?

房贷利率的下调,对于已有房贷的人来说是比较不友好的,因为这意味着同样的贷款需要还更多的利息。尤其是在房贷利率出现大幅下调时,多还的利息都能再凑一套房子的首付了。

比如同样是100万的贷款,30年的期限,等额本息还款,如果贷款利率为6%,利息就是115.8万元,而如果贷款利率为4.45%,利息就只有81.3万元,前者多了34.5万元的利息。假如可以将高利率的贷款换成低利率的贷款,不就能省出一套价值百万元的房子的首付了吗?

那么,把高利率贷款换成低利率贷款这种做法,是否有可能性呢?

首先,银行肯定是不会同意将贷款人的高利率贷款换成低利率贷款的,如果想要这么做,只有两种方法。

一种就是从银行贷款出来,把之前的房贷还清。不过,这种办法涉及两个问题,一个就是怎么把钱从银行贷出来,一个就是贷款利率未必比原来的房贷利率低。

首先,用银行贷款来还房贷这种事,本就涉嫌违规,银行未必会批准。很明显,贷款人想用较低利率的贷款去换较高利率的贷款,这对银行来说没一点好处,还要冒着违规的风险,正常来说银行都不会批。

其次,个人从银行贷款也不是想贷就能贷的。房贷之所以容易批下来,那是因为有房子作为抵押。可还没还清房贷的房子,是不能再次抵押向银行贷款的。所以必须有别的办法能从银行拿到贷款才行。

再次,再次贷款的利息未必就比原来的房贷利息低。个人从银行贷款无非有两类,经营贷和消费贷,经营贷的利息相对较低,但只能用于经营,而房贷算是消费贷中利息较低的,其他的消费贷就算能贷出来,用于还房贷也未必划算。

最后就是再次贷款的期限可能覆盖不了原来的贷款。个人从银行贷款,一般也就只有房贷才能贷二三十年,其他的贷款恐怕都不能贷这么久。如果想要完全将原有的房贷覆盖,就需要多次贷款才行。

还有一种方法,就是先把房贷提前还清,然后在用房子做抵押向银行申请贷款。这种方法倒是比较容易把钱从银行里贷出来,也不涉及违规。不过,能不能拿到更低利息的贷款以及新的贷款在期限上能不能覆盖原有贷款的问题仍然存在。

可见,用低利率的贷款换高利率的贷款,可操作性还是存在的,但有一定的前提,那就是必须能从银行拿到利息更低的贷款。另外就是即便能操作,操作起来也有些麻烦,因为可能需要不断地用新贷款去替换老贷款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