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违章停车罚款多少(邓州违章停车怎么处罚)

邓州连线(微信公众号:邓州连线网)8月份以来,邓州市城管警察大队正式上路执法,通过连续三个月的整治,城区道路停车秩序得到了极大改善,不少车主因随意停车被罚款。

近段,有不少网友给邓州头条留言:

被“贴条”后如何申请复议?

邓州城管警察“贴条”处罚力度和交警“贴条”有区别吗?…

针着网友们提出的一些有代表性的问题,记者近日采访了市城管警察大队有关负责人。

1、如果被城管警察“贴条”,车主能否申请复议?

可以申请复议。因目前审核、认定交通违规行为的暂时还是公安交警部门,因此还需要到市公安局法制大队或市人民政府申请复议。待将来城市管理体制改革完成后,按照相关的法律规定申请复议。

2、被邓州城管警察“贴条”后,违章信息多久才能录入处罚系统?

由于城管警察大队后台处罚系统还不完善,目前处罚违章还是通过交警大队系统进行,违章信息24小时之内录入系统,然后按照现场采集到的影像资料进行认定。

3、邓州城管警察处罚力度和交警“贴条”有区别吗?

邓州市城管警察大队开出的罚单,同样具有处罚效力。区别在于,城管警察大队只罚款,不扣分。

4、邓州城区目前有哪些道路开展“贴条”执法行动?

目前,已针对城区所有主干道进行执法,下一步还将对容易引发交通拥堵的次干道进行执法。

5、爱车如何避免被“贴条”?

路沿石以下的车辆,一定要停放在停车位内,不能压线,不能逆向停车。路沿石以上,如果没有画停车位,至少车头朝向路面,不能占压盲道。

要想停车不被“贴条”,最重要的是选好地方,或者选择正规的停车场,除了可以避免被罚款,还能保障爱车安全,您说是不?

6、司机在车外,遇到邓州城管警察大队“贴条”怎么办?

当你在路边临时停车(例如去洗手间)回来,刚好看见城管准备拍照,这时你只需积极配合执法,接受批评教育,保证立即纠正即可,因为城管警察讲究的是人性化执法,但如果拒不配合,则会被强制执法,情节严重的还会追究其他法律责任。

7、车辆停放路边,司机在车内,遇见邓州城管警察“贴条”怎么办?

如果你坐在车里等人,遇见城管警察,一般他们会提醒你尽快把车开走,因为驾驶员在现场时,只要服从管理,配合工作,就不会被强制处罚。

8、邓州城区医院以及职能部门周边停车位有点少,能否多设置车位?

按照“能画尽画”原则,除红绿灯、消防栓、变压器、公交站点、窨井盖、交叉道口等附近,以及太窄的路段不能画之外,其他该画的地方都画有停车位。但话又说回来,即便把路边全部画上停车位,也远远满足不了一个具有十九万辆私家车保有量的邓州市停车需求,下一步将会由政府出面,甚至引入社会力量,规划建设更多的地上、地下和立体停车场,从根本上缓解停车难问题。

9、路沿石上停车,车头朝向马路,不占压盲道,会被“贴条”吗?

相当长一个时期内是不会被“贴条”的。

10、好多停车位被商家占用不让停车,更有甚者把画好的停车线铲毁,希望能重视起来。

目前,邓州城管警察大队正联合城管监察大队经常性地对占用停车位的行为进行整治。

温馨提示:

为避免车被“贴条”,建议开车出去前,先规划好路线,熟悉附近的停车环境(停车场),如果目的地没有停车场或者停车位比较紧张,可以选择乘坐公交或者打车!

针对这件事,你怎么看?

欢迎大家底部留言讨论!

(源自:邓州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