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款瑞风保修多少年(12年江淮多少钱)

说到国产汽车品牌,可能很多人都只知道吉利、长城、比亚迪,的确,要承认在近些年里卖的好的SUV车型当中以上品牌都或多或少地有那么一款或几款,但是要论真正造车功底实力雄厚的,师哥觉得大家也千万不能漏了这一个汽车品牌,它就是江淮汽车。

作为一家集全系列商用车、乘用车及动力总成等研产销和服务于一体的\"先进节能汽车与新能源汽车并举的综合型汽车企业集团\",江淮汽车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家级创新型企业。同时也也是中国企业500强之一、中国百强工业企业。而且在2017年6月1日,江淮汽车还与德国大众汽车正式签署了合资协议,共同生产新能源汽车。到2018年10月25日,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还入选了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2018年12月9日,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还容获第五届中国工业大奖。话说到这,江淮汽车所取得的成就和口碑,也无需师哥我再来多费口舌了吧,想必了解的人也都懂。

而要来说到江淮汽车旗下车型的话,其实在早些年间国内小型SUV市场还没有现在这般竞争激烈的时候,江淮旗下的瑞风S3和瑞风S2真可以算是第一批吃螃蟹的人了。当初这两款车也是凭借轻松的驾驶感受和较高的性价比从而赢得了消费者的\"芳心\",甚至几度还取得了小型SUV细分市场的年度销量冠军,而曾经辉煌的成绩与底蕴也在告诉着人们,江淮汽车是有足够强的能力与实力造老百姓所\"喜闻乐见\"车型的。于是也就有了咱们今天看到的江淮在小型SUV市场领域布局的第三款产品,它的名字就叫做江淮瑞风S4,一款全新的、能够与长安CS35PlUS、吉利缤越等车型展开分庭礼抗的小型SUV。潜心造车没白费!江淮新车比缤越还智能,内饰科幻,7w多配四缸机。

江淮瑞风S4最早在今年11月16日开幕的广州车展上上市,新车推出两种动力共计15款车型,售价为6.78-9.88万元。竞争对手则锁定在了长安CS35PLUS、吉利缤越等新兴的小型SUV上面。具体来看外观,瑞风S4的车头造型相较之前江淮的产品有了很大转变,新车采用全新\"锋锐\"设计语言,使用了一套\"星辉展翼格栅\",通过镀铬亮条与\"中国风锐眼大灯\"相连,整体更有气势,也凸显其俊朗不凡,更符合大众审美。

侧面采用飞箭双腰线,凝练动感,刺激着人的肾上腺素。C柱起线条变化较为明显,轮拱造型方正也营造出了一种肌肉感。尺寸上,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410/1800/1660mm,轴距为2620mm。相比吉利博越和长安CS35plus,在整体尺寸上更占优,因此延伸来的车内乘坐空间就更充足,实际乘坐的感受也很不错,师哥觉得符合主流空间水平。

车尾的设计变得更有层次感,\"龙脊\"LED尾灯看起来也比较有个性,有中国风的味道。整个车尾总体还是属于比较大众化的设计,这样的做法虽然会略显平淡,但好处是受众面更广,而且让人比较欣慰的是,瑞风S4没有使用现在特别流行的假排气装饰,简简单单就挺好的,也恰恰从侧面证明江淮造车不矫揉造作,值得点赞。

进入车内,瑞风S4在现款瑞风S3的基础上进行了调整,采用了新样式的仪表盘和空调出风口,同时中控台物理按键进一步简化,全触控式中控屏也集成了大部分功能操作。具体体验下来,多媒体系统的感受能给好评,触摸和反应速度都不错,内置的高德地图、酷我音乐也很实用,车联网系统每月提供40G的流量,看视频、当热点足够用了。

而对于这套智聆车联网系统师哥也还想特别来说下,首先要指出的是,车机系统目前各大厂商都在积极地研发与推广,可是很多车型上车机的功能大多是浅尝辄止,因此难免也就让消费者在使用的时候感到体验不佳。而瑞风S4搭载的全新一代智聆系统就不同了,该系统很好的集成了科大讯飞全球首发的车载语音助理3.5,可以实现场景免唤醒,不必尴尬地说出\"XX,请打开XX\"等类似句式,一句\"我要抽烟咯\"即可开启天窗,非常easy和随性,因此,从此刻也能看出瑞风S4做得更人性化,它就像是你的一个好朋友,能深度与你交流并且听懂你的诉求,试问,这样的好车机还能去哪里找。

而且,瑞风S4还坐拥海量的咪咕视频资源,追剧干脆就到车里,2000万超大曲库保证你听歌不重样(每月还送40G流量)。此外,你还可以自驾游时进行旅途拍照,记录路上的点点滴滴,就凭这些智能的车联网配置,请告诉我一个在车上无法尽兴的理由!而再看同级对手,你会发现吉利缤越的GKUI系统全系无语音控制天窗,而长安CS35PLUS的语音识别技术就更加简单了,缺乏词组联想能力,给人的第一印象就不够聪明。所以,它们在这方面都不如瑞风S4做的仔细且全面。还要说的一个点是,拥有瑞风S4之后,用户还可以通过手机APP远程实时查看车辆周边环境和车辆状态,并可进行车窗升降、后备厢解锁、控制空调、远程启动发动机等操作,而这些也是同级竞品所不能给予的,真心很棒。

而在配置部分,相对吉利缤越和长安CS35PLUS,瑞风S4也是碾压式的胜出。就以售价7.18万的1.6L手动超越型为例,这一款车竟可以实现语音识别、远程控制,还有EPB电动手刹、AUTOHOLD自动驻车这样的实用配置,不得不说,如此功能所带来的用车便利性和档次感给人的感觉真的是大不一样,也让人不禁对江淮这个品牌心生更多的好感。

当然,小问题也并不是没有,毕竟车无完车,在这里师哥也提出几个不太满意的地方。 首先就是空调面板的操作不太方便,尤其是在行驶过程中,还是直接用语音控制比较好。另外一点比较奇怪的地方就是空调竟然不显示温度,冷热完全靠体感判断,就算你用语音控制说把空调设置到24℃,它也只是显示某一个挡位,不知道车内现在到底什么温度,这点让人不太理解,希望厂家日后能够加以改善。

动力部分, 瑞风S4共有1.5T和1.6L两款发动机,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最大扭矩210牛·米,1.6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0马力,最大扭矩1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6挡手动变速箱和CVT变速箱。以1.5T车型为例,发动机给人感觉低扭比较足,油门响应也挺快,即便是走走停停也不会觉得没劲儿。2000rpm之后发动机开始发力,并且直到4000rpm也不会有明显疲软的迹象。挡把各挡位之间的行程比较长,吸入感不强但也不生涩,很容易就能挂进去。前四挡的齿比很密,动力输出连贯,很适合城市驾驶,五挡和六挡偏重于巡航,120km/h时的转速大概是2600rpm,对这样的小型SUV来说也算是正常。悬架调校给人的感觉是偏向舒适,虽然后轴是扭力梁非独立悬架,但对于细碎颠簸的过滤比较充分,舒适性不错,不过在经过大颠簸时会有一些生硬。面对起伏路面时,弹簧的压缩和回弹能跟上节奏,相比江淮之前的产品,底盘整体性有所提升。

另外值得注意的一点是,瑞风S4和吉利缤越、长安CS35plus相比起来还是三车中唯一搭载1.5T四缸动力的车型,这个级别的SUV也有1.5T,但多数为了控制成本,都会使用三缸,虽然缤越的动力参数稍有领先,但由于三缸机众所周知的特性,细微的抖动无法避免,所以多多少少还是会影响到驾乘起来的质感,而且过分压榨动力,必然会缩短发动机寿命。至于CS35PLUS车上的长安1.6L发动机,平顺性的确值得肯定,但可惜动力偏弱,而且只有一款1.6L动力总成选择因此并不丰富,一旦消费者需要激烈驾驶或者装载重物,就会显得有些力不从心,因此师哥也是不建议选择的。

而瑞风S4的1.5T版本就不同,纯正四缸发动机可以输出110kW的最大功率和210N·m的最大扭矩,日常使用绰绰有余。而且瑞风S4还特设\"智能起步\"功能,霍尔线性传感器在最恰当的位置给予转速和扭矩补偿,开起来更有激情、更有加速感。官方实测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也仅为9.8秒,100km/h制动距离36.7米,对于一款国产品牌小型SUV来说,也是在同级中是处于领先水平的。此外,瑞风S4还独有TESS爆胎应急安全系统,即便出现高速爆胎,也无需慌张,并不会出现驾驶失控的情况。另外瑞风S4已经为用户准备了一份安全预案,所以年轻人平日驾车出游时也无需慌张,只需更加有底气便可。

最后,文章到这可能有人还会说:江淮的品控和做工能比得上吉利、长安吗?哎,你要是这么问我觉得还真就问到点上了,正好师哥也借着这个机会再给你们来唠唠。其实客观地说吧,这些年自主汽车品牌整体的生产品质都提升地很快,离合资品牌的生产水准也不远了,尤其是民族车企引用国外先进车企的生产技术和管理模式已经不失为一大良策了,就比如江淮。

师哥从江淮内部人士处获悉,瑞风S4与江淮大众产品共线生产,应用了德国VDA质量体系标准,严苛的质量检验,保障了产品品质,称得上拥有真正意义上的德系品质。到今年年底,瑞风S4生产线的质量评定等级将达到85B级,即大众中高档车型的水准,因此,不管是对于瑞风S4单车的整车性能还是今后江淮旗下的任意一款车型,我们完全都是可以信得过的。至于吉利和长安,到现在也还是不敢妄称\"合资品质\",这就是车企与车企之间的差距。

不仅如此,大众专家还对瑞风S4进行综合调校,导入独有的舱内静音技术,120公里时速下的分贝仅有67.3Db,而这也是缤越和CS35PLUS所望尘莫及的。最后,瑞风S4的质保政策也是三车中最长的,其拥有5年/20万公里免费质保,也就说车子开5年或20万公里内,哪里坏了只要不是人为损坏的都可以整车质保,如此良心政策也真可以说是体现了江淮对自己产品的品质足够自信,而这些最终受惠的也还是咱们消费者。因此,师哥为什么说江淮潜心造车没白费啊,最重要的还是其产品力有了十足且稳定的提升,所以,将瑞风S4称之为最适合代步的国民小型SUV之一师哥觉得也是一点毛病没有的。

小结:瑞风S4相比江淮之前的产品可以说是有了很大进步,首先外观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更加符合大众审美,其次内饰设计简洁又不失档次感,虽然触摸按键的实用性还有提升空间,但至少颜值在线了。第三,驾驾控感受很好,底盘紧凑,静音效果好,动力表现优秀,换挡平顺,而且相比同级的缤越和长安CS35plus在部分地方还有优势。第四,性价比可以说是瑞风S4的一大卖点了,7万多可以买到T动力标配车联网,8万多可以买到自动挡还标配车联网,因此也足以看出江淮的诚意。最后,师哥还是想用文章标题的那句来为全文收尾,江淮潜心造车没白费!新车1.5T150马力仅卖7万,5年20万公里坏了还保修,最适合代步的小型SUV之一肯定非其莫属了,你们说是不是这个道理。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