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贷款条件是什么(公司贷款条件是什么意思)

目前,经济能力至关重要的,它是我们保证生活水平的物质的支持。我们每天努力工作赚钱,为生活而奔波,但是一旦需要钱的时候,除了亲朋好友,很多时候没有更好选择。但是有了贷款借到钱不再是困难的事情。那么公司可以贷款吗?需要哪些条件?下面我们一起详细地了解一下吧。

一、公司是否可以贷款?

可以,但是需要付出一定利息。

二、公司贷款的条件?

公司贷款条件:1、有按期还本付息的能力,原应付贷款利息和到期贷款已清偿。

2、除自然人外,应当经工商行政管理机关(主管机关)办理年检。

3、已经开立基本账户或一般存款账户。

4、除国务院规定外,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对外股本权益性投资累计额不超过净资产的50%。

5、资产负债率符合贷款人的要求。

6、申请中长期贷款的、新建项目的企业法人所有者权益与所需总投资的比例不低于国家规定的投资项目的资本金比例。

必须提供以下资料:

(1)项目可行性报告。

(2)项目开工前期准备工作完成情况的报告。

(3)在开户行存入了规定比例资金的证明。

(4)经有权单位批准下达的项目投资计划或开工通知书按规定项目竣工投产所需自筹流动资金落实情况及证明材料。

通过上面内容我们可以清晰明白公司可以办理贷款,但是需要我们有还款能力,还有办理年检以及资产负债率符合规定。另外,还需要准备好项目的可行性报告及存入规定比例的资金证明等等。除了这些,还有更多事项需要大家到银行机构进行咨询。总之,公司办理贷款只要满足资质要求,可以顺利完成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