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红送股的股票什么时候卖出好(股票分红送股什么时候能卖)

大家好,我是酱油哥。

这一篇,我简单的给大家讲一下股票分红、送股和转增股的区别。

比如上图的10送8股转2股派2元(含税),送8股和派2元都是从每股未分配利润里面送和派的,要扣税。转2股属于每股资本公积金里面转增的,不用扣税。

那么税收怎么扣,持股超过1年不扣税;1个月以上至1年内扣10%的红利税;1个月内(含一个月)扣20%的红利税,按先进先出原则:比如你最先买了1千股,后面又买了1千股,没多久你卖了1千股,这时候最初买的1千股已经超过1年了,后面买的没有超过1年,会先计算你拿了一年的那1千股,持有超过1年不用扣税。

而送股和派现金的扣税也不一样,送股是按送的数量的股票面值计算的,股票面值为1元。现金就按派到你手上的金额计算。

按上图的例子,我们以持有1千股为例子来计算,得到的股票数量是送了1000*8/10=800股;转增了1000*2/10=200股;派了1000*2/10=200元,分完红转送完股,账户里面多了1千股和200现金,账户股本为2000股+200元现金,而无论现金分红还是送股转增股你的总资产都不会变化,股票价格会做相应的除权处理。假设原来没有除权之前的股票市场价格是40元,你的总资产是4万元,你送股和转增股增加了你一倍的股本,还有每股派了2毛的现金,除权后的市场价格会是40/2-0.2=19.8元,你的总资产还是4万元。

在不计算交易手续费和印花税等费用的情况下,卖出会有三种结果:

第一种:持股1年以上卖出是不扣税的,假设你卖出的股价是19.8元,你全部卖出,你将得到4万元。

第二种:持股1个月以上1年以内的扣10%的红利税,假设你卖出的股价是19.8元,你全部卖出,你将扣掉送的800股和派的2元现金的红利税:1(面值1元)*800(送股的数量)*10%=80元,现金分红200*10%=20元,加起来扣了100元的红利税,转增的200股不用扣税,最后你的总资产将是40000-100=39900元。

第三种:持股1个月以内(含1个月)的扣20%的红利税,假设你卖出的股价是19.8元,你全部卖出,你将扣掉送的800股和派的2元现金的红利税:1(面值1元)*800(送股的数量)*20%=160元,和现金分红200*20%=40元,加起来扣了200元的红利税,转增的200股不用扣税,最后你的总资产将是40000-200=39800元。

看到这里,肯定会有很多的人说,那这不是坑吗,不分红或者我在登记分红送股的时候卖掉股票不是更香吗?恭喜你,你答对了一半,为什么只是一半,细品一下,如果一家上市公司不分红,那这家公司是不是应该打个问号。

那么分红、送股转增股又代表了什么?

如果一家公司只分红,而且能每年高分红,那侧面就可以说明一点,这家公司经营好,收钱没有多大的问题,不然不可能有钱分的。

如果一家公司只送股,也一样说明这家公司经营好,收钱没有多大的问题,有钱可以送股票。

如果一家公司又送股、转增股和分红,那这种公司一般来说就是总股本比较小的,公司又有钱可以分,又有公积金可以转增股票,这种公司多半是上市时间不长的。

无论上市公司做出什么样的分送派决定,对于未来的股价来说都没有标准的答案,酱油哥前面发表的原创(简单的理解股票市场的交易的过程)里面有提到过,股票市场是一个交易行为,没有绝对的结果,都是概率结果。

公司的行为决定了他能吸引的人是什么类型的,这一点只要是老韭都多少会感觉到,无论你做的是投机还是投资,你首先要搞清楚,你现在看好的股票,他属于哪一类,用最适当的方法去做决策。

我是酱油哥,用10几年来踩过的雷的经验让你更明白问题的所在,喜欢我的文章的看客也可以给我点个赞,关注我,私信我、留下你宝贵的评论,感谢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