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盈宝是什么(定盈宝可靠吗)

新年伊始,互贷网稳健跨步,又走过了一年。众所周知,2017年网贷行业不容易,严厉的监管,全方位整治,不少平台已经被淘汰。但,互贷网扎扎实实走过来了。

在过去的2017年我们做了哪些事,走了哪些路?2018年,互贷网又将会朝着怎样的方向去发展?小编带着这些投资人关心的问题,决定去采访一下互贷网CEO朱建国先生。

1. 问:又一年过去了,互贷网在这过去的2017年里是否实现了盈利?

互贷网CEO朱建国:我们在资产端安全稳步增长的情况下,通过产品的体验与技术能力提升,降低获客与运营成本,平台整体有小规模盈利。

2. 问:2017平台合规工作做了哪些?

互贷网CEO朱建国:2017年我们主要完成了银行存管技术开发与顺利上线,另外资产端的获取也持续按小额分散的监管要求进行部署。可以说,整个2017年既是互金行业的监管元年,也是我们互贷网的合规元年。

3. 问:互贷网近年逐步降息,用户有流失吗?

互贷网CEO朱建国:我们的利息都是根据所获得的资产标的成本计算的。近年来,整个市场上的资产利率在逐年降低,也就造成了互贷网的产品利率的降低,我们是根据市场水平进行合理调整。平台用户对于产品的调整出于合规与安全性的考虑也都给予充分理解,并未出现用户流失问题。

4. 问:据观察互贷网在网贷排名中位列100多名,您认为评级排名多少重要吗?

互贷网CEO朱建国:网贷排名是第三方网贷信息平台对行业相关P2P公司进行的相对的判断,这其中有部分客观数据,也有部分主观评定。我们平台出于透明安全的考虑,对接了行业中主流的几个平台,进行信息披露工作,数据都是真实可溯的,但是在各家的排名数都不一致,所以对于排名本身我们不做评论。对于互贷网来说,安全真实稳健的资产布局与成长对于投资人的意义更为重大。当然我们也会在这个前提下,努力提升我们在行业中的影响力,以增强用户对于互贷网的信心。

5. 问:针对热议的2018年行业内平台将跌破至800家,您有什么看法?互贷网是否有信心在这800家之列?

互贷网CEO朱建国:对于行业监管力度的加强,互贷网是非常欢迎的。大浪淘沙始见金,我们也希望整个P2P行业可以经过这一轮的监管,可以给市场和投资人带来焕然一新的感受,对整个网贷行业更加信任。

6. 问:相较于其他平台,您认为互贷网靠什么优势吸引了大批用户?

互贷网CEO朱建国:我觉得应该就像我们一直所倡导的,透明、安全、专业、合规的经营理念吧。

7. 问:月月升、定盈宝每天都会发标,计划类产品真实性如何保证?

互贷网CEO朱建国:月月升、定盈宝是理财计划产品,计划类产品发布的金额是根据未来3~5天的业务量定的,除了新上线的散标,还有定盈宝标的到期退出的散标债权也是需要新的定盈宝来承接。并由系统自动小额分散分配至真实标的中,系统分配后,也可在投资记录栏中看到。

8. 问:自对接银行存管以来,逾期标的有所增加,是何原因?平台怎么处理?

互贷网CEO朱建国:首先,平台为了符合监管要求,开通了银行存管业务并取消了风险准备金。而此前未出现逾期情况是因为平台针对逾期标的给予了优先垫付,从风险准备金中拿取资金偿还投资人。所以,自接入银行存管以来,平台合规整改不再设置风险准备金优先垫付,进而导致逾期标有所增加。但是,一旦出现逾期标,逾期后催收部门会第一时间进行正常的催收工作,一般借款人都可以在短时间内还款,如3个月逾期未还款,我们也会优先进行债权回购。

9. 问:今年投资人见面会还会继续举办吗?

互贷网CEO朱建国:在合适的时间我们一定会继续举办,希望投资人也可以在我们的社区提提意见,比如希望我们具体去哪个城市,什么时间。我们都会认真参考的。

10. 问:2018新的一年,还有哪些新的工作方向?

互贷网CEO朱建国:我们在2018年最主要工作之一是互贷网的备案,在2018年我们会调动所有资源,早日完成备案工作。另外,小额分散的资产端获取也是未来的工作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