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中山读驾校多少钱(广东中山驾校收费标准)

现在考个车牌不便宜,街坊张先生报料说,以后可能更贵!因为最近他在自己的朋友圈上看到一位驾校的工作人员说,中山的驾校即将迎来改革,将来考个车牌可能都要近万元,到底是真是假呢?一起来看看!

从张先生提供的朋友圈截图可以看到,中山某驾校的一名工作人员说,未来在驾校学车,将会严格按照学时收费,每小时150元,并且每十分钟做一次人脸识别,考个车牌,最后可能要花费近万元。

张先生 报料人:我就在朋友圈里面见到,说4月1日要改革,要按钟收费,考个车牌要上万元。

记者了解到,根据最新的驾考规定,科目二、科目三总学时要求四十学时,再加上科目一以及科目四总共六十二个学时。如果这个消息属实,那么按照每小时150元来算,学费已经超过了九千元,假如学员需要补考,那花费可能超过一万元。

这样的消息,到底是真还是假呢?记者拨通了报料人提供的朋友圈截图上面的电话,联系到了这名驾校的工作人员。

驾校工作人员:我们现在想学的话,学费就是四千三百元,暂时来说外地已经实施了,但是中山还没实施而已,我们已经收到通知了,四月一日按新规办事了,今天早上收到通知的。

记者上网查询得知,这样的规定,在佛山禅城、南海、高明、三水区等地已经落实,由于成本的增加,学车的费用也都相应提高了。

相关部门:还在研究

尚未确定是否施行新措施

之后,记者从中山其他驾校了解到,未来街坊在学车时,确实是会通过人脸识别来计算学时,但关于收费的问题,目前仍未有统一的标准。

驾校工作人员:4月1日开始,打卡的政策就会变,但是收费那些具体怎么通知,还不知道。

叶小姐 广兴驾校工作人员:4月1日开始,确实是变成了人脸识别计学时,其实一直以来都有统计学时的,不过现在就改了一件事,就是人脸识别。按学时收费这个国家是规定了的,但是至于具体的收费就不一定,每个地方的收费都不同的。

之后记者又咨询了中山市交通运输局的工作人员。对方说,目前对相关的政策仍在研究当中,未来是否会实施仍有待考量。街坊想了解相关进展,可以通过拨打12345热线等了解最新的信息。

来源:城市零距离

PS

想交流,想报料

欢迎加入下方中山爆料群

立即了解中山本地第一手资讯

(进任意一个群即可,不要重复进群)

都看到这了,还不点个“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