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考摩托车驾照多少钱(广安市考摩托车驾照多少钱)


90岁能干什么呢?在我们的印象中,家里有这个年纪的老人,就是全家的宝贝,生怕磕着碰着,尽量在家待着。可广安区90岁的石大爷就闲不住,他说,不能一直在家闲着啊,祖国大好河山,等着他去看看!那怎么出去呢?


去年10月,国内取消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轻便摩托车驾驶证70周岁的年龄上限,让70周岁以上的老人也有了开车的机会。在家看电视的石元祝看到这个信息高兴极了。


都已经年过九旬了,为何还要考驾照呢?石大爷说自己原本是有驾照的,当时根据规定超过了70岁,就不能开车了,这让他很遗憾,心里其实一直以来都有个梦想。

石元祝:我想跟我老伴开着车,出去走一走,浏览风景名胜,过晚年幸福生活。


当石大爷跟家里人提出要考驾照后,子女们担心他的身体状况,不同意他去考驾照。可还没报上名,石大爷就开始刷题。


侄女 胡茂琼:他每天都拿着电脑、手机,做科目一的题。后来我们就同意了,他每天都很坚持,连午休都没有,一直在做科目一的题。


后来石大爷通过了三力测试。测试合格后。石大爷就去驾校报了名,开始接受驾驶培训。家人也全力支持老人家学驾驶技术。


侄女 胡茂琼:我们家派了五个代表,每天轮流接送他往返驾校。



石大爷学车期间,正值暑假,为了让石大爷能在一个相对舒适的环境下学车,石大爷的教练曾德思每天清晨6点到校,进行一对一教学。校方也对老人进行了特别的照顾,为他准备了一些常用药品,防止意外情况发生,同时也进行了一些意外情况的演练。


石元祝:考驾照难是难,但是我很认真,我认真钻研,非要把它学懂!


平安驾校教练曾德思告诉记者,自己从事驾培行业多年,还是第一次遇到这么高龄的学员。刚担任石大爷的教练时,还担心石大爷坚持不下来。但是这个顾虑很快消除了,因为石大爷练车特别专心,学习能力也很强。最后石大爷仅仅练习了21天就通过了科目二考试,随后更是以满分的成绩通过了科目三的考试。



广安市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监管中心主任 刘军:广安全市7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申请驾驶证的有十多人,石先生是年龄最大的一位。从视频监控来看,还有现场考官反映的情况来看,石先生的考试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状态非常好,都是一次性过,而且运行很流畅,考试的过程很顺利。


据了解,拿到驾照后,石大爷还需要每年提交县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身体条件证明,方可上路开车。


石元祝:拿到驾照以后,我还要认真地严格要求自己驾驶操作。要保障人民的生命安全,这很重要,这个我要放在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