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仙湖到昆明多少公里(云南抚仙湖到昆明多少公里)

云南,是个来了就会爱上,爱上后就不愿再离开的地方。这里没有燥热的夏天,没有酷寒的冬天。四季如春,春意盎然,如诗如画。

摄影/LINYINGCONG

风花雪月的大理,有如一轮新月的洱海,古色古香的丽江古城,浓郁的白族气息......这些都好像成为了人们逃开慵懒与世俗,收获一份悠闲和自由的地方。

而镶嵌在滇中大地之上还有一颗碧绿的翡翠,享有“滇中粮仓”、“云烟之乡”的美誉。

摄影/Lanski

这里的生活已休闲精致出了名,这里的人们就像漫步在自家的后花园里,生活中到处透出来的浪漫和情调,每个小地方都有自己的特色。

摄影/潇潇夜雨.KOALA

秀美的山川湖水,潺潺溪水如玉带,万亩田畴景色优,是这里最好的写照。花腰傣族姑娘们甜美的微笑,如果到过这里,这里的美景定会驻进你的心中。

这里是玉溪

这里有李健歌声里秀美的抚仙湖

这里有神秘的原始秘境哀牢山

这里有不输原阳的仙境的哈尼梯田

看山也看水

抚仙湖

比西沙更清澈见底

抚仙湖离昆明仅60公里,为全国第一大高原深水湖泊,天气好时水下能见度超过10米!这里是云南人休闲度假的最爱地。比西湖更原始淳朴的自然风光。

摄影/kuanyuan_99

抚仙湖被称为“琉璃万顷”,四面尖山拔地而起,湖面碧波粼粼。这里水温冬夏变化不大,年均水温17.7摄氏度,非常适合水上运动。

摄影/峰哥

觅个晴朗的天气,择搜小木船,飘在清澈的湖水上晒太阳,那种惬意感想想就醉了。随心所欲地感受着平静湖面慢悠悠的休闲。

除了在水里飘荡还可以在环湖公路来场自驾,这里没有大批的游人,更没有旅行团的踪影,在环湖公路上,感受两岸的古朴浓厚的渔村风情。

千万不要错过当地的澄江莲藕、藕粉、洋芋焖饭、铜锅鱼等农家美食,美味无穷!

摄影/牧童

坐标:云南省玉溪市澄江县

哀牢山

穿越原始森林秘境

哀牢山是云南中部的一条山脉,从大理经玉溪、红河,一直延伸到越南境内。哀牢山的神秘在于她的原始古朴,群山中生活着许多珍禽异兽,是一片神秘的原始秘境。

摄影/瞬间艺术

壮美的哀牢山内景点众多,镇沅千家寨、景东杜鹃湖、新平南恩大瀑布、元阳梯田等惊艳的景色让人目不暇接。

▲南恩瀑布

▲茶马古道

摄影/蔡立能

林中小径绿树掩映,秀林夹道,花飘暗香。山间飞瀑击石溅玉,潺潺流泉,清澈见底。特殊而优越的自然条件,使哀牢山成为巨大的天然生物种的种质资源的基因库。

摄影/瞬间艺术

地址:玉溪市新平彝族傣族自治县水塘镇

玉溪溶洞

神仙居住的世界

龙马溶洞位于玉溪北城侧面的龙马山背后,距城区约30多公里。外地人不知道就连本地人很少去。

摄影/世外独鸣

只要你进入洞里,展现在你面前的,就是一个神话般的世界。一棵棵粗壮高大的擎天玉石,由洞底拔地而起,溶洞中有各种各样的钟乳石,完全像白玉雕成的一座水晶宫。

摄影/世外独鸣

洞中通道险峻,高低错落,层次分明。洞外有小河,流水成瀑,由岩顶曲折淌下,共分3叠,十分壮观。溶洞附近有个喷水箐,由于箐深沟狭,水响如雷。

摄影/凡人

地址:位于玉溪北城侧面的龙马山背后,

那诺梯田

这里的绝美景色不输元阳

那诺,好听的地名,位于玉溪市元江县那诺乡,藏在红河谷的哈尼族小村寨,这里没有元阳梯田那样声名在外,但一样震撼美丽。

摄影/亚历克斯·高·成

灌水后的梯田犹如上帝画卷春日的梯田色彩明丽;夏日的这里一片葱绿;秋日稻谷成熟,金色铺满大地;冬日里的梯田则云雾缭绕、变幻莫测。

元阳梯田以壮美著称,那诺的梯田则是随着云海变幻而美艳。千余米的山谷,因红海低海拔热潮的抬升与哀牢山腰杆的冷空气交融,随风力莫测地变幻,那诺就会出现云海梯田奇观,像神仙居住的地方一样美丽。

摄影/ 赵有志

地址:玉溪市元江哈尼族彝族傣族自治县

帽天山

生命开始的地方

位于玉溪澄江抚仙湖岸边的山,名字也很普通,叫帽天山。看似普通,却让世界各地的科学家将它视为“圣山”。

摄影/xiangzi13

帽天山化石带,呈带状蜿蜒分布,这条分布带长20公里,宽4.5公里,埋藏深度在50米以上。有“世界古生物的圣地”之称。

帽天山因发现纳罗虫化石群而闻名,所谓地球生命的“寒武纪大爆发”指的就是这里。帽天山埋藏着距今5.41亿年前的动物化石群,这些动物化石群成带状蜿蜒分布于帽天山中。

地址:玉溪市澄江县县城8公里

看静默的古村里流淌的岁月

它才吉村

沉默的宁静小村庄

它才吉村是一个美丽的彝家山寨,整个村子倒映在碧绿的池水中,俨然一副美丽的天然画卷。村民的土掌房错落有致,大方漂亮。

它位于云南省玉溪市元江县洼垤乡,是云南玉溪的一个小村庄,一个默默无闻的小村庄,就像中国数以万计的农村一样沉默。

如果不是某个摄影师偶然在这里将美景拍下,它才吉村大概会继续沉默下去。

地址:位于玉溪市元江县洼垤乡

新平

哀牢山里纳阴凉,十里河傍千家寨

相比昆明大理,玉溪的新平可谓低调。但一到盛夏,这里便是得天独厚的天然避暑胜地。离昆明不远的哀牢山,更是把清幽僻静的景致都占全了。

摄影/地文视界

冬暖夏凉,四季如春,气候宜人,除了引人入胜的自然景观,还有风情十足的少数民族习俗,当然还有闻名中国的茶马古道。

摄影/laojiao

自驾路线:昆明 → 昆石高速 → 昆玉高速/玉溪

其他方式:火车昆明到玉溪车程2小时左右,硬座29元。

汽车昆明南部客运站有到玉溪的班车,车程1小时左右,票价35元,车次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