沦为弃子什么意思(沦为弃子是什么意思)


作者:刺客

加入北约,可以说是乌总统泽连斯基赖以对抗俄罗斯的一张王牌。相对于来说乌克兰,只有加入北约,获得该军事集团的保护承诺,才是该国不会遭到俄罗斯军事攻击的前提条件。

为此,乌克兰当局近年来死心塌地充当美国对抗中俄的马前卒,不但按照美国的指令,搅黄中企收购航发巨头马达西奇公司的交易,同时还沦为美国遏制俄罗斯的主要帮凶。

日前,乌克兰总检察长韦捏季克托娃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俄罗斯此前拒绝乌克兰提出引渡该国前总统亚努科维奇的请求,但乌克兰绝不会放弃,将再次向俄罗斯提出引渡申请。

亚努科维奇在2014年因推动克里米亚并入俄罗斯联邦的公投,被基辅当局以“叛国罪”等罪名,缺席判处13年监禁。谁都知道,俄罗斯是绝对不可能向乌方引渡亚努科维奇的,乌克兰检方的这些所谓“引渡申请”,其实就是在瞎子点灯白费蜡。

基辅当局此举,无非就是在制造更多纠纷给莫斯科添堵,以配合美国等西方国家对俄罗斯的遏制。在此之前,乌克兰在白俄罗斯拦截欧盟客机抓捕反对派领袖之后,第一个宣布本国客机停止过境白俄罗斯。按照泽连斯基的话说就是:尽管要蒙受巨大损失,但与白俄罗斯的航空联系必须停止。

另外,乌克兰当局日前还做出一决定,禁止从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进口电力。基辅当局打着的是“会威胁国家安全”,但实际上就是在割肉讨好其西方主子。毕竟,有乌克兰专家指出,乌克兰目前的能源系统如果没有上述两国的电力补充,将无法覆盖电负荷高峰。

泽连斯基当局此举,摆明了就是在拿民众的利益当投名状,去讨好其西方主子。可以这么说,为了协助美国对抗俄罗斯,乌克兰甚至连国家利益都可以牺牲掉,为的就是换取一张北约入门票。

然而,乌克兰政府付出了这么大的牺牲,结果得到的却是北约的闭门羹。别说是成为北约正式成员,就连在峰会列席旁听都没资格。据俄媒报道,计划在6月份举行的北约峰会,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并没有获得参会的邀请。对此,该国外交部长库烈巴表示“很失望”。

美国的这一做法,仅仅只是让乌克兰加入北约的希望变得更加渺茫,还不至于对该国利益造成多大损害。而美国总统拜登的一个决定,则是对乌克兰利益的严重伤害。据《环球时报》报道,拜登近期最出人意料的举动就是,放弃制裁铺设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的瑞士公司、以及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西方媒体将拜登此举形容为“拜登是我们的人吗”?该报道认为,拜登此举这是“咬着牙向俄罗斯服输”,但这并不意味着拜登就会转向俄罗斯,而是承认美国在大国博弈中已经失败的事实。因为美国长期阻挠的北溪-2项目,已计划在今年夏季结束之前完工并投入使用。

北溪-2项目的成败与否,事关乌克兰国家利益的得失。众所周知,俄欧的北溪-2管道项目并未从乌克兰境内经过。所以说,如果该项目最终得以顺利完工,当下途径乌克兰境内的北溪-1管道,极有可能会被废弃。届时乌克兰所要承担的代价,并不仅仅只是每年数十亿美元的损失,更重要的是,该国将从此失去与俄罗斯讨价还价的重要资本。

基辅当局一直都在替美国卖命,当中的一部分因素就是希望拜登能够彻底搅黄北溪-2管道项目。不过,在美国人的眼里,乌克兰充其量就是其手里的一枚棋子而已,而且在有必要的时候,随时都有可能被抛弃。

乌克兰为了讨美国主子的欢心,不惜以牺牲自己国家和民众利益为代价,协助美国损害中俄两国在乌的利益。结果呢,泽连斯基连参加北约峰会的资格都被剥夺。而拜登“咬着牙向俄罗斯服输” ,让乌克兰付出惨重的经济和政治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