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多少啤酒是醉驾(喝多少啤酒算是醉驾)

收录于话题

在这美好的五月里

你是否也想约上三两好友

聚个小餐,小酌一杯

但是请记住

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各位驾驶员可不要心存侥幸

警察蜀黍永远在路口

为你和他人的生命把关

拒绝酒驾

遇交警查酒驾

很多酒驾司机心存侥幸

打算以喝水、喝茶、抽烟等方式

企图来快速降低体内酒精含量

其实这么做是没用的。

酒精检测仪主要检测的是来自肺部的气体,肺部气体不会因为喝水而冲淡。酒精是一个逐渐代谢的过程,这个过程正常长达十多个小时,体内酒精含量也呈从低到高再逐渐降低的趋势,所以,酒驾司机喝水不但无法冲淡酒精含量,反而会使酒精含量上升。

本周末(5.21日-23日)

漳州龙海辖区共查处了酒醉驾11起

其中饮酒驾驶10起

醉酒驾驶1起

现将查处的“酒驾”违法行为进行曝光

NO. 1

2021年5月23日20时35分许,朱*熊(身份证3507221986****0930)酒后驾驶轻便二轮摩托车沿锦江道行驶至海澄镇祖山路段时,被执勤民警查获。经现场呼气酒精测试,其呼气酒精检测结果33mg/100ml,属酒后驾驶机动车。

NO. 2

2021年5月23日20时30分许,洪*财(身份证3506211960****0054)酒后驾驶无号牌二轮机动车沿锦江道行驶至石码镇港口路路段时,被执勤民警查获。经现场呼气酒精测试,其呼气酒精检测结果25mg/100ml,属酒后驾驶机动车。

NO. 3

2021年5月22日0时40分许,江*宁(身份证3506812004****7014)酒后无证驾驶无号牌二轮机动车行驶至港尾镇镇区路段时,被执勤民警查获。经现场呼气酒精测试,其呼气酒精检测结果30mg/100ml,属酒后驾驶机动车。

NO. 4

2021年5月21日22时44分许,曾*杰(身份证3506271983****4559)酒后驾驶无号牌二轮机动车行驶至龙海区锦江道路段时,被执勤民警查获。经现场呼气酒精测试,其呼气酒精检测结果71mg/100ml,属酒后驾驶机动车。

NO. 5

2021年5月21日20时00分许,洪*磋(身份证350621195****15217)驾驶无牌二轮机动车行驶至榜山镇南苑路段时,被执勤民警查获。经现场呼气酒精测试,其呼气酒精检测结果24mg/100ml,属酒后驾驶机动车。

今年是“醉驾入刑”的第十个年头

酒驾一时爽,事后泪两行

轻则失业,重则坐牢、倾家荡产

酒驾的代价不是你能承受得起的

2011年5月1日刑法修正案(八)和修改后的道路交通安全法正式施行:

当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80mg/100ml时就会被判定为醉酒驾驶,醉酒驾驶作为危险驾驶罪将会被追究驾驶人刑事责任。

酒后拒驾如今已成为广泛的社会共识。但现实中仍有一些人因为对酒驾醉驾存在误区,以致产生酒驾醉驾行为,并为此付出惨痛代价。

根据大量执法实践,现实中存在以下几大酒驾误区,值得广大驾驶员和社会公众警醒。

接下来就来盘点一下

关于酒驾的那些误区

酒驾误区一

酒后骑摩托车不属于酒驾

其实不然,实际上二轮摩托车、三轮摩托车都属于机动车,酒后驾驶摩托车肯定属于酒驾,同样要受到相应处罚。

酒驾误区二

酒量大喝点酒开车没问题

酒驾的认定标准和酒量的大小没有任何关系,是否构成酒驾,依据是血液中的酒精含量。酒量大的人饮酒后即便神志清醒,血液中酒精含量也可能达到酒驾标准。

酒驾误区三

酒后挪车不算酒驾

汽车发动并发生位移,驾驶人即处于驾驶行为当中。即使车速再慢,由于控制能力及反应能力上受到酒精的麻醉,都会造成不同程度影响,在此情况,极易发生危险事故。根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只要将车驶离车原位,就可以认定有了驾驶行为。而只要驾驶员饮酒后在道路上有驾驶机动车的行为,即构成酒驾。

酒驾误区四

饮酒驾驶不上马路就没事

在小区内、马路牙子上等地点饮酒驾驶,经测验调查后若达到酒驾或醉驾标准,交警也会按照相关法规条例统一处理。

酒驾误区五

多喝水能稀释酒精含量

喝水、吃口香糖等方式让口腔里的酒精含量降下来的做法是没用的。交警使用的酒精检测仪,检测的是来自肺部的气体,而不仅仅是口腔里的。

酒驾误区六

服用醒酒药

服用醒酒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少酒精对肝脏的损害,但并不能分解酒精,减少酒精含量。

酒驾误区七

网购测试仪自查

网购测试仪并不靠谱,不能作为法律依据。而且,认定酒驾酒精测试仪只是初步检测,还要抽血检测血液酒精含量。

酒驾误区八

明知司机酒驾却乘坐其车,不担责

这种情景一般会出现在所有人都喝了点酒,就找喝的最少的人去开车,结果遇见查酒驾,坐车的乘客也会被要求负有连带责任,被“一锅端”。

酒驾误区九

睡一觉再开车不算酒驾

酒精一般在人体中代谢的时间为10-20个小时。如果少量饮酒,至少要在6个小时后驾车。如果头一天饮酒量比较多或特别晚,建议第二天不要开车,至少要经过24小时后才能将体内的酒精散发出去,否则次日开车也可能产生酒驾甚至醉驾违法行为。

酒驾误区十

药酒、甜酒不是酒

药酒、酿酒、甜酒、梅子酒等,不管是什么酒,只要饮用后驾车,体内血液酒精含量大于20mg/100ml同样是属于酒驾行为的。

饮酒驾车是违法

醉酒驾车是犯罪

希望大家牢记于心

生命无价,禁止酒驾!请对酒驾说“NO!”

漳州交警提示

漳州交警将持续严查酒醉驾交通违法,提醒驾驶人务必加强自我约束、相互提醒,务必做到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一旦酒后选择代驾,务必全程由代驾人员驾驶,防范未然不侥幸。

来源:漳州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