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发射什么卫星(美国发射什么卫星死了7人-)

据美国媒体近日报道,美国国家侦察局(NRO)宣布原定于8月27日执行发射NROL-44卫星任务的"德尔塔"-4重型运载火箭发生了技术问题,延迟发射。8月29日,发射再一次失败,在点火前3秒发射进程被按下暂停键。"德尔塔"-4重型运载火箭属于美国联合发射联盟公司(ULA),该公司声称为了执行这次发射任务,需要同时具备大推力和经过飞行验证的最大有效载荷整流罩,因此只有"德尔塔"-4火箭才是合适的。


NROL-44卫星号称"太空鹰眼",是美国新一代电子侦察卫星,该卫星重达5吨以上,并配备了直径超过100米的巨大抛物线形天线,能帮助其捕捉地面上微弱的导弹遥测信号和短波信号。有美国国家侦察局官员曾炫耀称"导师"系列电子侦察卫星就是全世界最大的卫星。其信号捕捉范围非常广,理论上用三颗同类卫星就能覆盖全球。这种神秘的重型间谍卫星代表着美国在太空情报收集领域的巨大优势,即使是中国和俄罗斯也很难撼动。


美国间谍卫星的另外一个巨大领先优势是,其不但可以对地球上的每一个区域进行实时精准监控,甚至在太空中的其他国家卫星都难逃过美国的监控。2014年7月,美国同样利用"德尔塔"-4火箭将两颗神秘卫星送入了地球同步轨道,稍后美国声称该组卫星属于所谓"同步空间态势感知项目"(GSSAP)。这种高轨道间谍卫星最早源自美国于上世纪就开始构建的"天基太空监视系统",该系统是利用卫星等天基系统实现对轨道上太空目标的监视与侦察,以确定卫星等轨道飞行器的安全,预防受到各种攻击。


绝大多数通信卫星和其他大量航天器运行在距离地球几万千米高度的地球同步轨道上,目前还没有特别有效的方法予以破坏和杀伤。美国作为最依赖卫星系统的头号军事大国,一向将太空视为其"称霸空间",主张掌握彻底的制太空权,因此别国的地球同步轨道航天器就成为了美军的眼中钉、肉中刺,美军希望能够研制一种航天器,可以实时监视掌控别国地球同步轨道航天器的工作和运行情況,因此才诞生GSSAP同步空间态势感知卫星。


美国媒体在报道GSSAP卫星时,反复炒作中国的所谓"反卫星能力"威胁,称"五角大楼的决策者担心,假若未来发生冲突,中国可能会击落或者令美国的军事卫星失灵"。这套毫无根据的贼喊捉贼把戏,最近甚至体现在了美国拍的搞笑电视剧中。文/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