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首付用什么计算器(房子首付怎么计算器)

按揭贷款是银行向申请购买房子的借款人发放的贷款,实际上就是借钱买房,现在,企业职工一般都有住房公积金,可以由住房公积金加商业贷款形式按揭贷款买房;没有住房公积金的个人可只由商业贷款形式来按揭贷款买房。两种购房方式的计算方法不同,但是计算原理却是相同的。下面通过按揭贷款计算器简单介绍一下计算方法。

一、住房公积金加商业贷款买房

住房公积金又叫个人住房担保委托贷款,是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委托商业性银行发放的,为中低收入的公积金缴存企业职工提供的一种贷款。不同地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上限不同,例如,上海最高为60万元,广州最高为50万元,沈阳最高为40万元不等。如果住房公积金买房资金不够,可申请商业贷款。

例如:利用按揭贷款计算器计算,在沈阳购买一套房子,住房公积金为10万元,商业贷款5万元,根据贷款总额计算,按揭年数为5年,按2011年2月9日利率上限(1.1倍)计算,对比等额本息还贷和等额本金还贷两种分期归还贷款方式。

二、商业贷款买房

像经营个体零售店、小吃部、洗印店、复印社、信息中介所、理发店等独立工作,不隶属于任何组织和单位的自由职业者,没有住房公积金,只能通过商业贷款来买房。

例如:利用按揭贷款计算器计算,在上海购买一套房子,商业贷款30万元,根据贷款总额计算,按揭年数为10年,同样按2011年2月9日利率上限(1.1倍)计算,对比等额本息还贷和等额本金还贷两种分期归还贷款方式。

三、申请住房公积金和商业贷款的步骤

住房公积金金贷款申请一般要经过贷前准备、去房管局签订协议、到银行存入首付和过户费并提出贷款申请、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批、签订借款合同、办理产权交易及抵押登记手续、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批、银行审批、正孚放款、贷款人按月还款等步骤。

银行按揭一般要经过选择房产、办理按揭贷款申请、银行审批、签订购房合同、签订楼宇按揭合同、办理抵押登记和保险、开立专门还款账户按期还款等步骤。

了解了以上两种购房贷款的步骤,再加上利用按揭贷款计算器,相信您一定知道贷款买房的计算方式了,希望这些能为广大客户贷款买房提供参考。

更多财经信贷攻略资讯请关注微信号:fa400888

相关信贷疑问关注微信号:facn020进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