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是一个什么时代(2018是什么时代)

新华社客户端天津6月11日电 6月11日我国第十七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之际,荣程时代记忆“点亮非遗”活动正式启幕。

本次活动主题是“连接现代生活 绽放迷人光彩”,自2022年6月11日起至2023年6月11日结束。活动通过非遗地图线上平台,将非遗项目全部点亮,使非遗进一步丰富人们的物质和文化生活,让人们能够更精确、便捷地了解非遗、走进非遗、参与传承保护工作。

活动期间,各非遗机构、协会可根据非遗项目地理位置上的实际分布,指导辖区或相关非遗项目在非遗地图上对图、文、传承人线上店铺、传承人线下实际工作室位置进行精准定位,并可以对非遗地图上已经发布的项目信息更新和完善。

荣程文化健康集团负责人卫东介绍,非遗地图是荣程时代记忆打造的文旅信息平台。平台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使命,采用“互联网+文化+旅游+地图+场景+支付”的线上平台模式,将文化保护技艺传承与文旅消费相融合,整合非遗、乡建、物产、景区等信息,通过不同点位的非遗来实现空间、人和产品的精准链接。

目前,时代记忆非遗地图入驻非遗匠人1020人,合作匠人3000余人,连接匠人5000多人,上线商品5000多种,完成非遗地图及各类线下项目定位点4万余项。

自2017年起,时代记忆在带领中国非遗传承人走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文化交流的同时,积极为消费者与非遗传承人搭建平台,带动手艺人就业。(完)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天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