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乐(同乐公棚)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马小晗

“龙岗区政府工作报告干货满满,立意高远,振奋人心!”4月19日上午,深圳市龙岗区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龙岗区区长王策飞作政府工作报告。当天下午,宝龙街道办事处主任、区人大代表白黎敏接受了读创⁄ 深圳商报记者采访。

作为宝龙团代表,白黎敏聚焦宝龙街道在整个龙岗区经济中起到的作用。结合自身工作,白黎敏提出一是聚焦高质量建设宝龙生物药创新发展先导区,建议先导区建设要提速推进,比既定速度更快更好。二是启动同乐片区城市更新项目的建议。

她表示,东部高铁新城是市级战略区域,地处龙岗、坪山两区交汇处,位于“东进”重要廊道及深莞惠都市圈关键位置,面积约28.9平方公里。其中南片区属于坪山区,约12.7平方公里,北片区属于龙岗区,约16.2平方公里,涉及同乐、同心、同德三个社区。目前,自东部高铁新城战略确定以来,市民呼声很高,建议相关部门集中力量加快前期各项编制研究工作,尽快启动项目申报审批程序。

审读:孙世建 蒋祝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