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647能到什么价位()

2022-03-21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王凌涛对超频三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锂电正极材料一期扩产落地,规模成长指日可待》,本报告对超频三给出买入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22.72元,当前股价为9.08元,预期上涨幅度为150.22%。

超频三(300647)

事件: 公司于 3 月 19 日发布 2021 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 5.80 亿元,同比下滑 4.88%;归母净利润亏损 1.62 亿元, 同比下滑 1146.95%;扣非净利润亏损 1.69 亿元, 同比下滑 40565.26%。 其中,第四季度实现营业收入 2.17 亿元,同比下滑 11.18%;归母净利润亏损 1.44 亿元,同比下滑 1670.38%;扣非净利润亏损 1.44 亿元, 同比下滑 1865.45%。此外,公司拟以简易程序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资总额预计不超过2.2 亿元,用于锂电池正极关键材料生产基地建设一期子项目。

低附加值的 LED 照明等领域业务持续收缩,聚焦锂电正极关键材料核心主线。 分产品来看, 公司 2021 年 LED 照明、 LED 散热、空调及节能服务三个板块的营收同比下降幅度较大, 分别为-17.5%、 -20.5%和-71.3%,很明显以 LED 照明为代表的传统业务总量在逐渐收缩:公司2021 年度计提信用及资产减值准备 1.17 亿元, 其中包含对 LED 相关的子公司炯达能源、中投光电计提约 8016 万元的商誉减值, 以及坏账损失 3706 万元。

未来这些低附加值的 LED 照明和渠道类业务不会再是超频三的发展重点,从公司过年前的 50 亿四年投入计划和这次年报披露来看,公司未来将聚焦于废旧电池回收与锂电正极材料的相关领域,消费电子散热配件等业务将在当下基础上走向多维度多领域的扩增式发展策略。

散热业务在 PC 与 LED 的基础之外, 转向多维度多领域的扩增发展策略。 过去公司的散热器件业务主要集中于 PC 散热和 LED 散热这两大应用领域,覆盖面和盈利能力相对受限,公司前一次定增募资主要投向新兴应用,诸如 5G 基站、各类新兴智能终端、 VR/AR、超轻薄笔记本、甚至于动力、储能等新能源方向,当下已经逐渐有增量产能规模释出,也有新的品牌客户在逐渐导入。

整体来看, 依托成熟的散热技术、 工业设计/制造和行业龙头地位的优势, 超频三的散热解决方案在前述新兴领域拓展是颇具可行性的,其关键在于下游客户渠道端与具体产品合作的推进速度, 随着超频三持续开拓下游新兴应用领域, 公司的成长边际将不断拓宽, 而且也有导入一些行业知名大客户的可能。我们预测在 LED 低附加值渠道端业务影响逐渐降低的未来,散热业务将成为超频三电子侧的主要利润贡献点,成长可期。

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加速扩产,规模效应指日可待。 在去年 8 月实现对圣比和的控股后, 四季度公司锂电池正极材料业务首次并表, 2022年将是圣比和真正全年并表的一年。

全球新能源汽车行业迎来爆发式增长, 以及互联网和 5G 催生的智能设备应用场景不断多样化,全球锂离子电池的需求将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尤其是我国作为全球新能源汽车的生产和消费大国, 预计2020~2025 年动力锂电池的年复合增速将达 42%(GGII)。然而,由于渠道供给、上游资源、疫情等多种因素导致三元正极关键材料供给紧张,价格持续飙升。

圣比和作为国内少数具备“废旧锂离子电池材料综合回收利用?前驱体/碳酸锂?正极材料”完整产业链生产能力的企业, 在这一行业背景下深度受益。 公司过年前就推出了 4 年拟投入 50 亿建设锂电池正极关键材料生产基地的计划,这次定增 2.2 亿元是对应该计划的一期项目(9 亿投入,其余资金由地方政府与公司解决) 。 如推进顺利, 一期项目明年中期即有望达产,圣比和的总产能将达到 1.5 万吨三元正极材料、 5000 吨三元前驱体、以及碳酸锂、钴酸锂、锰酸锂各数千吨的规模。 以目前的市场价格来看,这个规模的产能对应的营业收入规模是数十亿级别的,因此 2022 年来自于圣比和的三元正极关键材料的规模化成长空间相当可观。

此外, 3 月 14 日, 超频三也发布公告, 将通过持股平台直接对圣比和增资扩股的方式对圣比和的部分董事、高管及核心员工实施股权激励。这一股权激励方案从侧面彰显了管理层对公司未来持续高增长的坚定信心,同时也有助于公司打造健康生态,为未来高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盈利预测与评级: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立足传统散热器件,逐渐收缩LED 传统照明低附加值业务,深耕 5G 基站、智能终端、动力汽车、储能等新兴散热应用领域,并且以子公司圣比和为依托,将业务重点有节奏地切向锂电正极关键材料(废旧电池回收利用?前驱体?碳酸锂?正极材料),行业废旧电池的处理以及关键材料的供给这两大方向毫无疑问在未来数年都会具备较佳成长潜力。 公司未来逐渐实现锂电正极材料行业规模化战略布局的发展路径已经非常明晰。我们预估公司 2022-2024 年利润分别为 0.67、 1.87、 3.73 亿元,当前市值对应估值分别为 58.49、 20.87、 10.49 倍, 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 公司锂电正极材料扩产不及预期;(2)上下游材料价格大幅波动,导致公司成长假设出现变化;(3)传统 LED 照明领域业务拖累超预期,导致局部业务亏损持续;(4)行业竞争加剧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2.72。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超频三(300647)好公司评级为2星,好价格评级为1.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1.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