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拉警报是什么意思(4月30日拉警报是什么意思)

足不出户,日赚千元

动动手指就轻松赚钱

工资日结,绝不拖欠

自古深情留不住,唯有套路得人心

隔屏如隔山,安知对面是虎狼

1

真实案例


案例一

4月9日,张女士报警称自己在网上刷单被电信诈骗。民警赶到现场了解到,报警人张女士称在某陌上认识一名陌生男子,一来二去大家熟悉了之后,对方便让张女士在某APP上刷单赚点小钱,自4月3日起,张女士多次向该男子提供的商家账户进行转账,今天突然发现本金及佣金均被冻结无法取出,也无法与该男子取得联系,张女士才发现自己上当受骗,共计损失12万元。

案例二

3月30日,江先生报警称自己三天前被电信诈骗。经了解,江先生于2022年3月20日在网上被莫名拉入一个微信群。

随后群里一个名叫“我恨花生”的人在群里发消息说可以通过刷单的方式在群内赚取佣金,江先生看到群内陆续有人发已获取佣金的截图后,便蠢蠢欲动,在“我恨花生”的指导操作下将钱转入对方提供的账户后显示未匹配到任何任务,该人员随即告知江先生,这种情况往往是充值进去的钱被冻结,需要继续充钱做任务才能激活解冻帐户。接下来的几天,在对方的诱导下江先生陆续向对方提供的账户多次转账,共计510000元。


案例三

3月3日,郑女士自己在家中通过某音小助手下载了一款X软件后,按照刷单方式返利金额的方式向对方提供的银行账户转账7次,共计被诈骗53000元。



2

“刷单返利”类诈骗具体步骤解读


第一步:设置诱饵

骗子通过QQ群、微信、微博等方式发布招聘广告,打着“高薪”“轻松”的旗号吸引目标群体。或者会冒充微信好友、QQ好友拉受害人进入陌生群聊,开启骗钱模式。(一般如果进群,请注意很有可能此群除你之外其余几百号人都是施骗者,他们为了骗取钱财在伪装自己的身份,一旦获利该群立马解散)。

第二步:骗取信任

吸引受害者主动与犯罪分子联系,犯罪分子会先对受害人进行培训,告诉受害人工作十分简单还能获得不菲的报酬,当然本金需要受害人先垫付,订单拍完后会一起支付受害者的本金和酬劳。为了骗取受害人信任,犯罪分子还会晒出他人的兼职收益和付款截图。截图一般都是通过ps技术获取,或者由同伙扮演,以假乱真。

第三步:施以小利

当受害人开始“工作”后,第1单犯罪分子会按照约定支付本金和酬劳,先给受害人些甜头,证明自己不是骗子,同时让受害人完全相信这个赚钱途径的真实有效性,并以此鼓励受害人加大投入,多刷多赚。

第四步:实施诈骗

最后骗子会以“任务未完成”“卡单”“新用户需开通”“拉的人数不够”等借口拒绝支付本金和酬劳,并不断让受害人继续刷单且表示只有不断刷单才能拿到之前的本金和酬劳。就这样,受害人一步步被诱入刷单陷阱,不少人为了拿回本金和酬劳,便会越来越深,直到被“吃干抹净”。



“刷单返利”诈骗预防步骤

1.不要下载任何刷单软件,不要进入任何标明:刷单、挣钱快.等线上群;

2.不信、不转、不听,如遇陌生人添加线上联系方式,一定要核实清楚身份;

3.不要轻信网络上“高佣金”“先垫付”等兼职招聘信息,千万别被高额的报酬所迷惑;

4.不要抱侥幸心理相信骗子的退款承诺,以免遭遇连环骗局,扩大损失;

5.不要轻易点击和扫描陌生人发来的网页链接和二维码,涉及资金的更要高度谨慎,时刻保持互联网安全意识;

6.如不幸被骗,应及时报警,并将对方的QQ、微信、电话号码、聊天记录、转账截图等信息留存提交给警方,以便警方破案。


温馨提示

网络刷单都是诈骗!

网络刷单都是诈骗!

网络刷单都是诈骗!



签 发:杨 文
审 核:任 珂 付春华
编 辑:李 红
来 源:清镇市局
投稿邮箱:1614592304@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