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款帕萨特轴距多少(2017款帕萨特轴距多少)

大川已经接手他父王的丰田凯美瑞快四年了,终于,他受不了了。

那是一台2010款的丰田凯美瑞,在大川手里经历了太多“摧残”。我有印象的是大川经常在朋友圈发“一人一狗一台车,自驾广西美滋滋”或者“一人一车,奔向山城”。总之就是这种从北京出发的长途自驾。

虽然这台车没出过什么大故障,也没把他“扔”在路上过,但大川就是觉得现在的车越出越新,自己那台凯美瑞开出去已经有了点儿“年代感”。开过一次别人才买的新车之后,大川觉着2.0T的动力和长一点儿的轴距是他喜欢的,也是他目前这台车满足不了的。

于是,他琢磨着要不换台车。

什么是情怀,你懂么?

大川典型的不着急结婚,喜欢到处旅行、到处结交各种朋友。早年间玩儿摄影、开酒吧、开咖啡厅等等,他都做过,现在具体还有什么产业我也不太清楚了。

虽然爱玩儿,但他有个原则,就是绝不乱花钱,他跟我说的原因是被早年间的贷款经历给坑怕了,所以他无论做什么事儿都本着一个原则“有多少钱,办多少钱的事儿”。

今年32岁的大川,是我中学同学,我是体委他是班长,关系特别好。周末约着一起洗个车,看着我的车和他的车摆在一起,他开始动了换车的念头。手握凯美瑞的钥匙,窝在椅子上念叨“我现在就20多万,也不贷款,换个车,你给我说说我能买着什么”。

确实是一个包罗万象的价位,为了缩小范围,让他把预算和换车需求明确了。23万预算、轿车、日系优先德系其次。他自己列举出来的选项,丰田凯美瑞、丰田亚洲龙还有大众帕萨特。

我就特不明白,现在开凯美瑞换车还换凯美瑞?大川说“情怀,你懂么”。

真别说,德国车确实不错

当然,最后大川没选丰田,而是走进了开在隔壁的大众经销商。当天下午去的店里已经不早了,快16:00了,逛完了还得让大川请客吃饭,所以到店里我们直接就问了现在大众帕萨特的优惠情况。

工作人员挺痛快,直接问“车看的差不多了,咱直接算报价得了,这样最效率”。2022款 330TSI 豪华版,全款和分期都是优惠1.2万,置换补贴9000元,保险5000元、上牌1000元、购置税大概1.8万。全办下来的话,大概在23.5万左右。

这个价格和丰田亚洲龙差不多,也正是因为售价引起了大川的兴趣,趁着还有点儿时间让工作人员安排了一波“园区内的试驾”,开了会儿大川说“这2.0T确实比亚洲龙和凯美瑞的自吸发动机更有劲儿啊,还成”。

而且帕萨特和亚洲龙俩车轴距差不多,帕萨特轴距2871mm,比亚洲龙多了1mm。而且车内的做工和质感,大川觉得大众车内的风格是他喜欢的,现在的日系设计的有点儿“浮夸”了,还是德系中规中矩的看着舒服。优惠1.2万,空间符合大川的使用需求,而且动力上的表现更好,综上,构成了大川最后选择大众帕萨特的原因。至于为什么不选丰田凯美瑞和亚洲龙?咱们下面说。

怎么?情怀被击碎了?

10月20号,那天,坐着大川的凯美瑞奔丰田就去了,因为他一开始把目标定成现款凯美瑞了。进店里第一件事儿是先找车,信息登记都是我给他登的,工作人员以为是我买车,拿了凯美瑞宣传单直接递给我了。

大川转悠几圈之后,抛出了一个问题“这代凯美瑞上市有几年了吧,怎么就没见变变样儿,我当初第一次看见的时候就这样”。 确实,凯美瑞中期改款或者年度改款无论配置还是造型的变化,都不大。他还觉得凯美瑞车内的塑料感强,中控的设计不够好看等等之类的,而且2825mm的轴距也让他觉得不是特别满意。

算了,毕竟情怀大川接受了凯美瑞的“不变应万变”,然后安排了一波试驾,开的是2.5L燃油版的,最大功率154kW、最大扭矩250牛·米。开完之后他觉得凯美瑞和他朋友那台2.0T发动机的车比起来动力还是弱,自吸的发动机确实顺畅。

然后他又看了看混动的,凯美瑞双擎入门版21.98万,预算合适,但配置不行;接着23.98万的双擎,办完了超预算了。只能看看能不能拿到燃油版的顶配车型,但聊完价格大川放弃了。虽然是老凯美瑞车主,但,当初买这车的是他父亲,所以那份“情怀”应该留给他父亲。后来换了家丰田经销商,去看丰田亚洲龙。亚洲龙对大川来说还有点吸引力,至少它2870mm的轴距表现不差,但试驾之后仍然觉得动力不够。也就有了上文,大川开过2.0T帕萨特之后的那种感觉。

为什么选了帕萨特330 TSI豪华,没选330 TSI尊贵版,大川给的答案是“多出来的1万多,我干嘛不成啊,豪华版这配置够我用就得了”。

总结

幸亏大川在走出丰田店之后多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去大众瞧瞧。不然,现在应该已经交了亚洲龙的定金在等车了。

关于保值率的问题,2019款丰田凯美瑞 2.5G豪华版 新车23.86万,行驶1.6万公里后的二手车价格20.58万元。2019款大众帕萨特 330TSI 豪华版,新车价格25.82万,行驶3.5万公里之后的二手车价格是19.30万元。

以上提到的三款车,丰田凯美瑞和大众帕萨特都是口碑不错的产品,买哪个都不会出错。至于亚洲龙,有着不错的性价比,但无奈它的设计风格没走进大川的心,最后还是选择了“中规中矩”的德系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