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挂牌是什么号码(81是哪里的号码)

还记得当年红极一时的恐怖电影《京城81号》吗?2014年在国内全面3D上映,半个月内票房突破4亿元,一举打破了国产惊悚片最高票房纪录。而电影中的“凶宅”——京城81号也让好奇心重的观众十分想去一探究竟!


电影中的“京城81号”确实是真实存在的,但现实中大多数人还是叫它“朝内81号”。这座老宅曾是民国时期美国天主教会用于培训传教士中文的学校。后被英国人用来作兵工厂,解放后才被废弃。这样一个天主教的北京总教区,按道理来说跟鬼怪什么的都完全扯不上关系,怎么就成为了著名的“四大凶宅”之一呢?



其实“凶宅”的说法根本就是都市传说罢了,因为古宅破旧得不到修葺,又没有专人管理,所以这里一度成为了许多热衷于城市探险的年轻人的聚集地。他们将自己的经历经过夸张和想象,臆造出“81号院闹鬼”的传言,再加上一些文学,影视作品的演绎让人们信以为真。


在电影上映后,这座曾经“生人勿进”的”凶宅“瞬间火了起来,全国各地的猎奇观众都想来一探究竟。为了更好的保护老宅,2016政府对朝内81号做了修葺翻新,翻新后的古宅很大程度的还原了当时天主教堂的模样,也让宅子看上去不再”阴森“了。

2017年3月,朝内81号修复完成,同时宣布老宅正式对外租售,由于81号院属文物保护建筑,按照规定不能租给酒店等特殊行业使用。老宅的年租金1000万元,相对于当时朝阳门附近其他写字楼来说,这个租金也是贵了不少。同年10月,81号院的挂牌租金降至850万,根据其中2925平米的建筑面积计算,实际上每平方米每天租金7.7元,这与朝阳门附近其他写字楼的租金价格已基本相同,但至今还是未能成功租售。



而现在朝内81号也正在接待游客,也有不少活动开始在这里举行,甚至也招待了附近的学生来参观学习,但是这样一座“凶宅”谁敢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