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6在美国价格多少(奥迪a6在美国的售价是多少)

时隔两周,中美同款车的对比文章又来啦。在上次亚洲龙的对比中(中美亚洲龙对比:这次终于是国产版便宜了),我觉得国产亚洲龙的定价和安全性还是值得肯定的,是难得“外国月亮不一定比中国圆”的车型。今天对比的主角是国内比较小众的奥迪A5,它能否做到中规版不被美规版完爆呢?话不多说,直奔主题。

产品线布局

美规A5和中规A5一样是进口车,都产自奥迪德国总部所在地Ingostadt的工厂,这也是A5全球唯一的工厂。

奥迪Ingostadt工厂俯瞰

奥迪在中国和美国市场都提供3种A5车型——两门硬顶版Coupe、两门敞篷版Cabriolet和四门版Sportback。本次对比的车型是四门版,下文所说的A5都专指这个车型,不再包括两门版。

中规A5指导价为37.18-47.98万元,包含两种2.0T高低功率动力,共4款车型,其中40TFSI只有一款,为两驱版,45TFSI有3款,中低配为两驱,高配为四驱。变速箱均为代号DL382的 7速双离合。美规A5指导价为42900-52600美元,全系只有45TFSI四驱版这一个动力,变速箱也是7速双离合,包含3个配置级,每个配置级往往还搭配了不同的选装包,所以店里实车的指导价还会比官网更贵。


外观

现在是2020年9月,美规A5全系都已经完成了中期改款,而中规A的中期改款车型似乎还没上市(应该也快了),因此外观的对比毫无悬念,美规版的大灯、前后保险杠、侧裙统统和中规版不一样。不过美规的车漆比较坑爹,除了纯黑和纯白两款普通漆之外,其余所有金属漆都要加钱,比如下图我实拍的这款叫曼哈顿灰,要加595美元。资本主义嘛,啥都要钱。

中期改款后的美规A5


尚未改款的中规A5

LED大灯的改款我个人不太喜欢,灯眉太粗了,还是改款之前的更有精致感,当然这只是主观看法。

改款美规A5


改款前的中规A5


实拍的美规A5带有自适应巡航,中规A5全系都没有。


中规版A5 45TFSI quattro标配19寸星式双五幅轮毂,配255/35 R19的胎。实拍的美规A5所配备的19寸刀锋轮毂是选装件,包含在1300美元的黑光套装里,标配的轮毂为18寸,造型也很普通。当然,论颜值确实是美规这款好看,没有花钱的不是嘛。

美国奥迪官网的A5选装界面


美规A5的19寸刀锋轮毂


中规A5的19寸星式双五幅轮毂

来到车尾,中美A5的差距主要还是来自改款。美规作为改款后的版本,尾灯内部光源和后保险杠造型做了调整,排气尾喉从双圆筒改成了双扁口装饰,而且这个装饰不是封死的假货。值得一提的是,包括A5在内的大多数美规奥迪车,刹车灯都与转向灯共用光源,因此转向灯也是红色的,看起来比较糊弄。而中规版车型的转向灯必须用琥珀色光源。另外,美规奥迪都不会在车尾贴XX TFSI的尾标,只在涉及车型信息的文件、标签或网页上显示,因此车尾只有”A5“和”quattro“两个标,看起来光秃秃的。

美规A5车尾


这个扁口排气装饰里面是有排气管的,并非时下流行的假排气


中规A5车尾

我一直觉得,A5、4系这类车的四门版都属于实用型轿跑,在保持了优雅外形和骚气无框车门的同时,还能兼顾四个人乘坐(坐满5人真的就比较挤了),有一个比三厢车更方便更能装的后备厢。而且中美A5都全系标配了电尾门,各赏一朵小红花!


内饰

中美A5在内饰上最明显的差别就是美规A5由于已经改款,中控屏幕尺寸更大了,从原来的8.3寸升级到10.1寸。中规A5高配车上标配了Sline套件,因此方向盘是平底运动款,握感也更趁手。美规A5还是普通的圆底方向盘。

美规A5的内饰

中规A5的内饰


美规A5所带的选装包含有外后视镜带防眩目和盲区监测功能,中规A5全系不提供

改款美规A5的液晶仪表用上了新版UI,和新A4、新A6等车一致,中规A5还没改款,液晶仪表界面还是之前的版本。我个人还是喜欢后者。

奥迪最新版液晶仪表UI(车速表不知被谁调成公里了)


中规A5的老版液晶仪表

A5的内饰基本和A4一致,因此美规改款A5和A4一样取消了MMI旋钮,原来的位置变成了一个储物格。同时,美规A5和奥迪其他车型一样减配了自动驻车。在所有本来支持自动驻车的品牌中,唯独奥迪和大众坚持对北美车型阉割这个功能,百思不得其解。

只要是没有自动驻车的奥迪,基本就可以确定是美规车了


中规A5

简单说一下A5的后排,本人177cm的身高,前排调到我的习惯坐姿之后,后排腿部也就这点余量了。头部空间也所剩无几。但是和标轴的A4相比,A5作为轿跑并没有更差,这就够了。

中美A5的后排出风口都有独立温控,不同在于实拍的美规A5多了两个USB充电口,还选装了750美元的冬季包——方向盘加热和后排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很实用,后座加热就鸡肋了,以这个车的定位和美国的人均机动车保有量,谁会经常坐后排?厂家把这两个配置捆绑到一个选装包里,非蠢即坏。

美规A5

中规A5

配置和价格

关于配置,我简单整理了一个表格,基本结论是这款带选装的美规A5比顶配的中规A5配置还要高,不过多出来的配置主要都在选装包里,标配中其实只比中规版车型多了膝部气囊和自适应远近光。

中美A5配置对比,黄色为选装包内的配置

算上自带选装包的价格,美规A5的指导价为53640美元,由于刚上市不久,目前优惠只有2000多美元,可以理解为裸车5.1万美元。中规A5顶配的指导价47.98万,北京优惠11个点左右,算下来裸车42-43万元人民币。美规A5在配置更高(尽管有的配置很多余)、优惠更小的情况下,折合人民币(汇率取6.9)后的价格仍然比中规版便宜18%。因此,这一轮A5的中美对比,显然还是美规版胜了。

PS:这时候一定又有一堆精神美国人要说别换算了,用“挣美元花美元”来强行证明“美国人眼里的1美元=中国人眼里的1人民币元”。对不起,我偏要换算。因为商品的定价都是以成本和供需关系决定的,从来不跟个人收入挂钩。同样一台A5,奥迪不会因为你只挣3000元人民币而卖你5万块钱,也不会因为互联网高管拿千万年薪就卖他们5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