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p 什么意思(5c6p什么意思)

一、 质检1.QC (quality control)产品检验员:① 进货检验员(IQC Incoming Quality Control)、② 制程检验员(IPQC Input Process Quality Control)③ 最终检验员(FQC Final Quality Control)2.QA(QUALITY ASSURANCE)品质保证二、SOP (Standard Operation Procedure)标准作业程序三、PO (purchase order )订单 PI (proforma invoice)开给客户的形式发票,相当于合同 CI (commercial invoice)出货之前要做的商业发票PL (packing list) 出货之前要做的装箱单

MOQ (minimum order quantity) 最低起订数量

四、BG 银行保证书(banking guarantee) 五、国际1.SA8000 (Social Accountability 8000)社会责任标准

全球首个道德规范国际标准。其宗旨是确保供应商所供应的产品,皆符合社会责任标准的要求。SA8000标准适用于世界各地,任何行业,不同规模的公司。其依据与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及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一样,皆为一套可被第三方认证机构审核之国际标准。

2.

CE

“CE” , 是从法语“Communate Europpene”缩写而成,是欧洲共同体的意思。在过去,欧共体各国对进口和销售的产品要求各异,根据一国标准制造的商品到别国极可能不能上市销售的,例如按照英国标准生产的推土机,可能出口到法国的时候因为不符合法国标准,法国就不让进口,这样就妨碍商品的自由流通,为了让产品在欧盟25个国家自由流通,由一个官方机构叫做“欧盟理事会”负责制订一系列针对各类产品的具体的条条框框,专业一点来说这些条条框框的术语叫做“指令”。 只要产品是符合这些条条框框规定的内容的就贴上一个“CE”字样的标志在产品上,就可以在欧盟各国自由流通。
那有谁来证明这些产品是符合“欧盟理事会”规定的这些规则的呢?对于不同产品,“欧盟理事会”规定不同的机构,潜在危险性不是很大的,如一些全自动的机器,工人离它很远都可以操作的,压根就没有危险的,“欧盟理事会”允许厂家你自己对照那些规定,看看符不符,如果符合了自己贴个ce标志上去也可以了。人家欧洲人很相信人是能够自律、有诚信的:),当然如果你真的不符合也贴上去,被“欧盟理事会”发现了那你以后就别想在欧盟各成员国混了。但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就算你声明你的产品是符合“欧盟理事会”规定的那些内容的,但就是有人不相信,你的客户可能也不相信,那这时候就可以找另外一个人帮你说你的产品是符合“欧盟理事会”规定的那些条条框框的,当然你要别人相信,那你不能随便找个阿猫阿狗的人替你说话,你找的这个人最好就是德高望重的人,我们称这个人为第三方机构,现在有很多这样的公司,因为他们一直办事都是非常非常的公正,他们不说假话,以至于长久以来别人都信任他们,这样的公司最著名的是SGS公司,其他的还有如TUV、BV等等之类。
对于一些特别危险的机器或产品,如会爆炸的锅炉,会把人头都切下来的木工机械,那可不是闹着玩的,那“欧盟理事会”就不让你自己说符合规定就贴CE标志了,也不允许你随便找个人来帮你做证了,它要求必须是它认可的那些机构才可以,“欧盟理事会”认可的机构很多的,它给每个它认可的机构发个号码,你可以上到“欧盟理事会”的官方网站去按这个号码一查就可以查得出该机构来,那这个号码学术一点的叫法叫“公告号”那拥有这些号码的机构叫NB,不是牛逼阿!是notify body的简称,就是拥有公告号的机构的意思。
几乎所有拥有公告号的机构都在欧洲,像SGS、TUV或者BV或者DNV这些机构都一样,他们在中国内的机构是不能危险机械的认证的,都必须要发他们在欧盟那边的分公司的证。说白一点估计欧盟除了不相信外人,也是想狠狠地让欧盟地区的机构赚一笔。因为涉及到很危险的认证都挺贵的。
所以你必须先确定你要销往欧洲的是什么机器,是否很危险(对于你的产品是否危险“欧盟理事会”也有一些条条框框指定那些是危险那些是不危险的,并不是随便一个人说危险就危险的)如果很危险就找就要请有公告号的机构来替你说你的产品是符合欧盟的各种规定的了,如果不是很危险的,你可以自己证明(叫自我宣告),当然最好是找个名气大点的机构来证明你这个产品符合欧盟的各种条条框框了,是个好东西来的。客户容易接受一点。
以上为对一些从来没有接触过ce认证又想了解ce认证的扫盲内容,给新丁们省点时间!特别是针对CE认证的机械设备和压力容器这块来讲的。

3. EES (Emergent Equipment Surcharge) 紧急用箱附加费

4. UL 认证 – America (Underwriter Laboratories Inc)美国保险商实验室

MIC- Japan (出口到日本的无线音箱的许可证)

6P & 12P –针对电源线、USB线)

6P: 增塑剂 (欧盟)

5. ERP (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 ) 企业资源计划

ERP是针对物资资源管理(物流)、人力资源管理(人流)、财务资源管理(财流)、信息资源管理(信息流)集成一体化的企业管理软件。它将包含客户/服务架构,使用图形用户接口,应用开放系统制作。除了已有的标准功能,它还包括其它特性,如品质、过程运作管理、以及调整报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