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0柴油车是多少排量(柴油车380是多大马力)

对于硬派越野车,柴油机动力是一个必须存在,比如丰田陆巡的B系列柴油机,配合40的硬朗外形,得到丰田拖拉机的名号,现在V8的D4D柴油机LC76,成为目前柴油越野奢侈品。路虎卫士,也是柴油机,在赤道雨林或撒哈拉都留下经典口碑。日产的途乐Y60,其TD42T直六柴油机,又让多少越野烧友垂涎。


号称越野世家的北京越野,在2020年发布了多达9种新车的上市计划,到2021年跨年,多数已经兑现,只差两款车型。一个是环塔冠军版,一个是40柴油版。冠军版没有亮相,原因未知,很大度可能是由于40旗下新车配置升高,现有配置组合没有冠军版的空间,比如短轴致敬版,装备了扭矩385nm的蜂巢发动机及8AT,以及前后锁,参数已经超过老款的冠军版,似乎冠军版只能装备V6凌特3.0T发动机,而这个又是80的旗舰配置,冠军版很难安排。而40P的柴油版,马上上市了。

BJ40P的国六柴油,早在2020年8月就在工信部第336批次新车申报中亮相,装备的正是笔者早前分析的福田欧康2.0T国六柴油机。部分车友对福田不熟悉,甚至怀疑欧康是什么来路,欧洲的康明斯?实际这是福田的自主发动机,只是名字比较土,如果你了解福田其他的名字,就不觉奇怪了。福田雷沃、福田欧曼、福田欧马可等等。福田是商用车大拿,以性价比著称,但其发动机主要是福田康明斯系列,最小排量是2.8T,用于轻客、皮卡有些勉强,福田还大量采购了江西五十铃的2.5T柴油机。为了有自家的轻型高速国六柴油机,与上汽一样,在FEV、里卡多等上游供应商的协助下,自主研发了FD20/25系列高度柴油机,轻量化、低摩擦、高转速、单、双VGT增压、2000bar共轨直喷等主流技术,比如这次BJ40装备的2.0T版本,功率120kw,扭矩380nm,参数已经很不错,匹配采埃孚8AT变速器,既有强的动力,又有喜人的经济性,NEDC油耗8.5升。不要觉得欧康2.0T动力还不足,当年途乐的TD42T,六缸增压4.2T,也不过99kw,280nm,比现在的4缸2.0双增压,要低不少。

车友最关心的是价格,目前市面上柴油硬派SUV只有五十铃牧游侠、上汽大通D90pro,以及驭胜S350,前两者者价格太高,几乎不上量,而S350自从改款那个霸天龙似的外观,限制了发展。面临坦克300竞争压力的BJ40,必须定一个有竞争力的价格,否则无从谈销量。

那么欧康的柴油机能采购到多低价格?这个是外界无从知道的,不过福田的图雅诺、皮卡都有装备2.0T的版本,对内销售给集团内的北京越野,想必不会太高价,参考S350柴、汽价差8000元,估计BJ40P TDI价格不会离谱,希望定个18.X8的好价格,走些量。除了那个军绿,如果有个德国灰颜色,将极其诱人。

估计一些希望低价的车友,还会呼吁柴油手动版,别急,北京越野已经在年前第339批次新车公告上申报了另外柴油版,图片显示省掉了前雾灯等装备,估计就是入门级,可能匹配6档手动变速器,这样国六柴油加手动四驱带后锁的硬派40,是许多越野烧友的大爱,改装基础车,特别是那个朴素的铁轮辋,都不用改了,直接上MT轮胎,妥妥的越野范。期待公布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