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驾校学车多少钱(东方驾校学费是多少)

东方时尚驾驶学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雄。

纯电动教练车考试车应用展示会举办,东方时尚发起“中国绿色驾培联盟”倡议

12月1日,纯电动教练车考试车应用展示会在东方时尚驾校举行。作为活动主办方,东方时尚驾校表示,将大力推广纯电动车在驾培行业的应用。同时发起“中国绿色驾培联盟”倡议,与新能源汽车厂商一道合作,助力整个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

推广绿色驾培

东方时尚驾驶学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雄在致辞中表示,将以此次展示会为契机,不断推动绿色驾培、和谐交通的发展。

徐雄在接受新京报记者专访时介绍,目前在全国范围内拥有驾校17000所,教练车80万辆以上,每年平均新增驾驶人3000万左右,按照交通运输部的要求,每位学员必须满36个训练学时,才可以参加考试。这个庞大的驾驶人数据和数十亿学时的体验数据,已被国家有关部门高度关注。

据新京报记者了解,经过东方时尚驾校历时两年多的试验,使用燃油车每课时使用2升汽油,成本为15元左右,使用电动车每课时耗电2.5度,成本为1元左右。纯电动车运用到驾驶培训领域,极大程度减少了数目庞大的教练车对环境的影响,同时降低了驾校的运营成本。

与厂商深度合作

此外,东方时尚与三国科技,以及东风汽车、长安汽车、北汽新能源、长城汽车、吉利汽车五家车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拓合作共赢发展的新模式。同时,发起“中国绿色驾培联盟”倡议,希望更多驾培企业加入到联盟当中,推动绿色交通生态系统建设。

东方时尚驾校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建设绿色教练车团队,把环保学车与打造生态校园相结合,助推纯电动车在驾驶培训领域的广泛应用。

新京报记者 魏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