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合约是什么时候结束(合约什么时候开始的)

“随风奔跑自由是方向,追逐雷和闪电的力量”!车里面放着《奔跑》这首歌,我驾驶着自己购买的新车驰骋在大街小巷上,时而骂别人不会开车,时而埋怨着乡村的道路太窄,那种最求速度和激情的刺激一下子把我压抑在内心很久的船上生活全部释放了出来,回家的感觉真好!每当吃饭的时候,妈妈总是唠叨道“既然你喜欢开车,没事就不要回家了,多约约你之前的初中高中女同学,人家男孩子都知道夜不归宿,你倒好,天天定时向家跑”!我刻意反驳了一句“我姐姐没有结婚之前,为什么你经常要求她每天按时回家呀!为什么刚刚出去一小时你就开始打电话询问了”!我妈妈出手就是一巴掌,男孩能和女孩比吗?

下船的时间点并不是太好,因为农村的大街上每天都是空空荡荡的,剩下的基本上都是老人和小孩子,发小们都外出打工了,每天我都是一个人待在家里面。邻居家发小的媳妇经常带着孩子来我家玩,但是害怕别人说闲话,当妈妈不在家的时候,我刻意紧闭大门。即便如此,期间也差点闹出误会,具体怎么回事呢?我继续讲述。

我特别喜欢农村的生活,因为此刻的天气比较热,而我家门口有一个小池塘,池塘周围种满了高大的杨树,即便没有风,我家门口也比较凉爽,所以每天的晚饭时间,我们家门口也成为了我们这条胡同,街坊邻居的公共餐厅。我刚刚回来的那段时间,邻居们见到我问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你们船多大呀?每次出海能够捕捞多少鱼呀?你是不是经常吃海鲜”?对于我们这个内陆城市的小村子,很多人甚至一辈子都没有见到过大海,难免对我们海员这个行业不了解,但是我也懒得向她们去解释我们这个行业到底是干什么的,每天有人问话,我都是特别配合她们去回答。不知道从何时开始,当有人知道我去过国外时,突然传出来了我有一个外国的女朋友,这也让我特别的无语。但是我根本不会生气,因为这就是我们农村老家的一大特色。

有一天晚上,大家都端着碗在我家门口吃饭。邻居家发小的媳妇突然开口了,说自己有一个好闺蜜,目前还单身,在广州打工,因为考驾照所以最近回老家了,想给我介绍一下。当我妈妈听到这件事时,那种激动的心情可想而知,立马来到我屋,命令我赶快去买几盒好烟,明天就去相亲。说实话光听妈妈转述的女孩情况,我都没有任何心动的感觉,所以我坚持不去。最后发小媳妇的一句话让我心动了,发小媳妇说“你不用去买烟了,没有那么正式,我们不是去女方家,而是去市里面约着一起吃顿饭,逛一逛,都是同龄人,你在家也没事,就去呗,如果你有感觉了,我再给你们撮合”。刚好我在家没人玩,去市里面逛一逛也行,并且有两个美女做伴。虽然内心很开心,但是我还是假装矜持地给妈妈“行吧,我就去见一见,但是成不成我就不敢保证了”。我妈开心地说“只要你去,就有希望,这种事还是得靠缘分”。

第二天一早,我妈就把我喊了起来,看着我洗头发,吹头发认真打理自己的样子,妈妈露出了会心的微笑。发小媳妇也把孩子放在了家里,把自己打扮了一番,就这样我们俩在隔壁镇子上接着所谓的相亲对象一块去了市里面。虽然两个人都在后排坐着,但是通过车内的后视镜我能清楚地看到这个女孩的样子,虽然长相还可以,但是我一眼就确定了“她肯定不是我的菜”。浓厚的妆容,轻浮的言语,因为是夏季,隐隐约约在她胳膊上还能看到一个纹身,我敢确定她谈过的对象至少不低于三个。因为发小媳妇没有告诉自己的闺蜜这次出来玩的目的,这个所谓的相亲对象表现得特别自然,偶尔还会拿我和发小媳妇的关系开玩笑。就这样无聊的时间飞快流逝着,中午吃饭的时候,我们选择了一家自助餐厅,三个人坐在一起,由于年纪都差不多,三个人有说有笑,显得格外的和谐。也就在发小媳妇的闺蜜上厕所的这段时间,整个桌子上就我和发小媳妇两个人,发小媳妇瞅准机会飞快地起身坐在我身边,小声微笑地问我“她闺蜜怎么样”?还没有等我回答呢,我看到了同村的一个嫂子,我们俩四目相对,我立即站起来打招呼,但是同村的嫂子看我们俩那种异样的眼神,我知道她肯定误会了。

本来想着解释一下呢,但是由于她在这个自助餐餐厅工作,并且越解释越黑,所以整顿饭我吃得忧心忡忡,反倒发小媳妇一副没心没肺的样子。因为我知道这个嫂子在我们村是有名的“嘴快”!我担心发小误会,引起她们两口子的矛盾,所以到家之后我赶紧让妈妈给自助餐厅上班的嫂子打了电话。但是这种事该如何解释呢?这不是明显不相信别人吗?灵机一动,我告诉妈妈说“你就直接说今天我去相亲了,发小媳妇介绍的,听说在餐厅见到你了,想让你参考一下这个相亲对象怎么样”?就这样才解决这场误会,但是想想都觉得后怕,如果真的传出去,我真的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那么接下来又会发生什么事情呢?我继续讲述。

误会解决后,妈妈一直问我这个女孩怎么样?恨不得明天就让我结婚。因为我太了解自己的妈妈了,虽然渴望我快点结婚,但是对于这种特别开放有纹身的女孩子还是比较抗拒的。所以我果断的实话实说了,果然像我想得一样,我妈妈说“结婚这件事一定要慎重,这是一辈子的大事,不能见一面就结婚”。此刻我正发愁如何给发小媳妇答复呢?但是我相信我妈妈肯定会帮我委婉拒绝的。因为买车花了我一条船的积蓄,再加上在家实在无聊了,为了能够在春节之前回家,我决定近期就要上船了。其实我内心是想跑远洋船舶,毕竟工资高,待遇也更好,况且我证书都是远洋的,但是当我把这个想法给父母说过时候,他们俩坚决不同意,我妈妈说“结完婚有孩子之后,别说远洋,你就是跑外星我也不管你了,但是没有结婚之前,你必须在国内的船上”!

其实我理解我爸爸妈妈的心思,毕竟我也不小了,跑内贸船舶虽然赚得少,但是有信号的时间多,靠港比较频繁,有利于我找对象。在我们行业内有一句话说得好“船都是越跑越大的”!我注重工作,父母注重我的人生大事,就这样我们闹起了矛盾。其实我更注重去远洋船舶上,时间一天天的过去了,不巧的是,一直没有远洋的船舶,有个别主动给我打电话的公司自己没有船,仅仅只是招聘船员,很明显就是中介公司,我已经被船员中介的谎言套路过了,于是被我果断拒绝了。偶尔有一个不是中介的,却告诉我春节不能回来,也被我拒绝了。实在有点焦虑了,我考虑过回到之前天津的这家公司的船上上班,但是内心还是有些不甘。最终我还是联系了一条船舶,我赶紧体检,等待船期。

经过查询船舶资料,我联系的这条船跑的是全球不定线航线,不仅跑的是远洋,船上还有外国人,属于典型的“混派船”。听到船上有外国人,我心情还是挺复杂的,我对自己的专业知识绝对不怀疑,但是和老外相处的口语我是否能够胜任呢?更何况我已经快一年没有用过英语了。就这样在船舶没有在我国靠港之前,我购买了一本英语口语大全,那段时间我就像备战高考一样,天天早上起床背单词,背语法。父母看我如此执着,也便同意了我的决定,唯一的要求是春节一定要回来。说实话虽然我表面上答应了父母,但是内心还是不确定的。虽然此刻距离过年还有八个月的时间,而我的合同期也是八个月,但是并不代表刚好我合同期结束,船舶就在我国靠港,我就正好能下船休假,这种几率太小了,八个月的合同期在船上待十个月甚至十二个月太正常不过了。

我联系的船舶在我国的上海外高桥码靠港,虽然船舶公司的总部在香港,但是在上海也有办事处,我只需要在上海办完上船前的手续,签订好合同就可以了。所以我一直在网上注意着船舶的动态,提前两天告别了家乡,去了上海。准备在上海再一次上船。(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