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科为什么资产负债率很高()

挖贝网4月29日,博世科(300422)近日发布2021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56,577,027.03元,同比下滑26.4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4,768,343.86元,较上年同期由盈转亏。

报告期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405,691,409.12元,截至2021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2,725,668,618.81元。

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5,657.70万元,同比下降26.40%,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东的净利润-51,476.83万元,同比下降363.96%,实现运营收入60,523.17万元,同比增长78.37%,新增销售合同36.57亿元,同比增长6.93%。报告期内,全球新冠疫情反复致使公司国内外业务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其次公司实施的项目大部分为市政环境治理项目,客户主要为国有企业和政府单位,受市政项目竣工和审计结算流程长、政府方客户付款审批程序复杂以及部分地方政府换届等因素影响,公司部分已完工项目结算进度和部分老旧项目回款不及预期,公司按照会计准则要求,对期末应收账款和合同资产按谨慎性原则计提减值损失,且报告期内公司资产负债率仍处于较高水平,财务费用同比增加16.03%;加之公司加大力度拓展发达地区业务市场,销售费用同比增加18.89%。尽管公司迎来国企混改、股票增发等利好机遇,但疫情反复、经济下行、行业竞争加剧、市政项目结算和老旧项目回款不及预期等内外部发展阻力综合影响了公司年度经营目标的达成。

公告显示,报告期内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报酬合计609.26万元。董事、总经理宋海农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89.69万元,财务总监马宏波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60.49万元,副董事长、董事会秘书李成琪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67.64万元。

公告披露显示公司2021年度拟不进行现金分红,不送红股,不以资本公积转增股本。上述利润分配预案尚需提请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挖贝网资料显示,博世科以提升环境绩效和解决环境问题为导向,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多领域全方位的环境综合治理整体解决方案,从事的核心业务主要包括以水处理、土壤修复、固(危)废处置、生态修复等为主的环境综合治理业务;以多领域环保装备研发、制造、销售为主的设备制造、销售业务;以自来水厂、污水处理厂、智慧环卫、油泥及污染土壤处置终端运营等为主的运营业务;以环境影响评价与环境咨询、检验检测、工程设计三大板块为主的环境综合咨询服务。服务范围覆盖环评、检测、咨询设计、研究开发、装备制造、工程建设、投资运营等环保全产业链。

本文源自挖贝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