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模无刷控制器多少钱(什么是双模无刷控制器)

无刷控制器的线是比较多的,一大束,有多达近20根线。控制器外壳为铝质,有助于散热,外观大小一般跟控制器功率多少有点关系,功率越大,控制器的外观也越大。不管用控制器外观形状大小怎样变化,线的功能基本上是一样的。那么面对这么多根线,我们怎样来,判断这些线是做什么用的?

大家不必着急,掌握一点方法就简单多了。大家一起看看吧。这里是简单的基础,大神请勿喷。

首先不管任何控制器,无论是原装配套控制器还是市面上的无霍尔智能双模控制器。有一些线的颜色和作用是固定的。我们就从这些固定的线开始入手。

粗红线和粗黑线。粗红线是接电池的正极,与全车电压同,粗黑线是全车通用,接的是负极。再找出3根主相线和霍尔线。粗黄线、粗蓝线和粗绿线,这三根是连接电机的主相线。另外一个五线插头是霍尔线插头。分别是,细红线、细黑线、细蓝线、细绿线和细黄线。然后一根比粗红线稍微细一点的红线,这根线是连接电门锁的电源线。现在已经找出了11根线了。

我们再找到转把线,一般是3根,大多控制器也是把它做成一个3线插头。细红线,有5V电压,细黑线为负极线,细绿线为转把的信号线(部分品牌为蓝/白色)。

这些线正确连接之后,车子就已经可以转动了。然后找到三挡变速线。一般也是3线插头。

剩下的就是一些辅助功能了。我们再找到刹车断电线,如果是高刹的话,一般是绿/黄线。部分车子是低电平刹车断电是细黄线和细黑线,为两线插头。再找到,仪表的速度线,速度线一般是一根单独的线。如果是,双模控制器,还有一根学习线。也是单线插头。插头是比较特别,颜色一般也是白色。通过对插与断开实现自动识别电机相角。那剩下的就是防盗器的线。有一个2线插头,颜色为细红和细黑。另外3根也是做成一个4线插头。

我们把这些线,都已经理清了之后,所剩下的线应该也不多了。部分控制器会有些多出来的线没必要接。

怎么样这样理一下是不是简单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