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有多少个锁(摩托车有多少个锁头-)

自从有摩托车以来,防盗一直是一个从来没有间断过的一个工作。小偷的“技术水平”越来越高,各厂家在防盗方式上面也发生了不少的变化。

近20几年以来,摩托车上各种各样的防盗功能发生过怎样变化的?我们粗略地看一下。

最早的嘉陵50二冲程摩托车为例,这处车子是没有电门锁的,只要你用脚踩,车子直接就可以骑走,没有任何防盗措施。慢慢的,厂里也做了改进,后来加装了电门锁,也就是没有钥匙的话,车子是发不着的。当然这只是最原始的防盗功能。


当然这个功能太过于简单,就一根线的事,对于小偷来说简直太简单了,不能算防盗功能,只能称之为熄火功能。

再往后的,70摩托车,加装了龙头锁。龙头锁锁住之后,车子转弯就转不动的。这个功能呢,其实也不是太强大,稍微用力扳一下就断掉了。不过有总比没有的好。目前所有的车子都做了,龙头锁以及电门锁。部分车型将,电门锁与龙头锁做成一体的。

零几年那会儿,很多人会在摩托车上安装防盗器,毕竟一辆摩托车好几千,怕被偷。另外防盗器的遥控启动功能也是一个吸引人的功能。按一下防盗,车辆进入防盗状态,有人触碰车子的时候,车辆会发出警报声,对小偷起到震慑作用。


当然防盗器的报警声,也有不少的副作用,有时候会一直在那响,尤其是半夜的时候,一直响,影响周转邻居休息。而且对于摩托车来说,电池太小,防盗器一直在通电,会比较耗电,尤其是冬天的时候,容易引起车辆电池电压不足,电启动无法启动的情况,所以现在在摩托车上安装防盗器的用户不多。

曾经某个品牌摩托车广告中宣称:偷不走的摩托车,它的原理其实跟防盗器有点类似。在小牙盘盖上安装了一个装置,关闭钥匙车辆断电后,按一下防盗键直接将小牙盘卡死,这样会造成车辆无法推动。起到一个防盗作用。不过这种设计,可能没太大的作用。没过多久慢慢的被淡出了市场。

前不久,在一个废品店,看到有一台旧发动机,引起了我的好奇心。他的化油器往汽缸头上的接口上再多了一个突出来的装置,还留有锁眼。这是干嘛用的呢?后来经过仔细检查,发现他是一个锁。将这个锁锁起来,可以用来堵住进气口,这个位置锁死之后,化油器往汽缸头这边是堵死了,没有雾化汽油进入到汽缸头,这样肯定是发不着车子。除非把这个接口换掉。这也是在拖延小偷作案时间,起到一个防盗作用。


无论车子进行了哪些方式的防盗,前轮还是一定要锁一下,多一层保障多一分安全。当然任何防盗措施都是,防君子不防小人的。

以上这些防盗设计你觉得哪个,比较好用呢?欢迎您在评论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