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至荣成多少公里(荣成到日照多少公里)

记者 王琳

7月11日,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的潍城至日照公路(以下简称“潍日高速”)顺利通过交通运输部竣工验收,正式投入运营。

7月9日—11日,交通运输部通过现场查看、内业审核等,对潍日高速进行了为期3天的竣工验收会议。竣工验收委员会对潍日高速在品质工程创建、标准化提升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及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项目工程质量、综合评价等级验收均为优良。

潍日高速在建设过程中,推广应用信息化管理、高聚合物再生型乳化沥青、干法SBS改性沥青等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大型梁板和小型构件采用工厂化预制,有效提升山东省高速公路建设施工标准化水平,建成了山东省首批“内实外美”的品质工程;同时,坚持生态优先理念,提前规划边坡绿化,优化线形、深化调配方案,沿线合理避让多处水源地,打造了一条“潍日绿色长廊”;服务区设计引入新理念,拓宽服务功能,结合当地人文特色,建成了我省首批“中置式服务区”,实现了“场区园林化、厕所星级化、设施人性化、休息舒适化”。

潍日高速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荣成至乌海公路的重要联络线,全长152.21公里,批复概算113.7亿元,2016年4月开工建设,2018 年11月通车试运营。项目建设缩短了潍坊、日照两地的通行时间,提升了沿线人民群众的出行品质,提高了潍坊港、日照港集疏运效率,密切了环渤海经济区和鲁南经济带的联系,显著促进了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圈、黄河生态经济带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