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拉多4000车门喇叭多少寸(普拉多前门喇叭尺寸)

本来没有考虑今年会买,买了也用处不大,因为夏朗限量版买了才三年(有自适应巡航、侧面来车提示,车联网等,加速猛、高速稳定性好,空间大,后两排翻到全平,妥妥的房车),想等到3年后退休时换车。谁知突然霹雳一声国产普拉多即将停产,所在城市7月1日以后不能上牌。犹豫一下,本人不抽烟不喝酒不穿名牌,就喜欢一个越野车,和家里人商量一下,6月初索性下手了。联系朋友,外银内黑没有现车,订车的话,在6月底大限前提不到,考虑黑色(单位里有三辆,用了11年也不显旧),但家里人觉得夏天太晒,那就珍珠白吧。

找朋友,联系好,坐上高铁去提车。到4S店,已经洗好车,静静等在那里。哇,比我用过8年的霸道120感觉高大了不少,莫非是18寸轮胎的缘故。因为时间紧张,看了一下外观,以及4个车门框和尾门框螺丝,试了试所有灯光,也按了喇叭,公里数只有4公里(忘记拍照片了)

请装饰师傅装上自带的倒车视频(淘宝上买的,不用打开机头,不用接线,打开手套箱侧面板,把头子插入就行,清晰度挺好,不影响倒车雷达的图像显示)和行车记录仪(从保险那儿接电),办好交强险和车船税,请师傅测了轮胎气压,拿上临牌直接上路。警告灯已经亮了,直奔加油站。排队等加油时,拍下照片:7公里。

加满95号油,开车回家。

虽然现在没有磨合期限速行驶的要求,但自家的车必须爱护,避免急加速急刹车,尽量控制转速不要超过2000转,上高速,前300公里,我将车速控制在80公里。

普拉多的油耗开始很大,因为就在店里挪来挪去,平均时速很低,开了65公里,平均时速达到27公里,百公里平均油耗也已经降下来许多,只有14.5升。油耗是车友比较关心,我下面会比较仔细介绍。

一人驾车独行,听着音乐。车内味道很大,因为控制车速在80公里,天气晴好,可以开着天窗,把4个窗户降点下来,虽然风噪大,但总比吸入浓浓的异味要好。

第一个100公里到了,平均车速上升到35公里,平均油耗降到百公里12.3升。

国产普拉多的广播,预设了全国各地城市电台的交通之声,但因为开车,没有读使用手册,调谐比较困难,只能听带去的CD,幸亏高速两边风景还不错。

138公里时,平均时速上升到42公里,平均油耗降到了11.3升。

另外也是考虑到国产普拉多配置相对较高。对我来说,2个气囊的车是不会买的,后排坐的不是你的家人,就是你的朋友,没有气囊安全性差一些。与国产普拉多3.5底挂配置相同的,中东版4.0价格要贵上10多万。

行驶200公里后,平均时速达到47公里,平均油耗降到10.5升。这个时候,我开始想,我的夏朗在高速上,最低达到全程6.8升(车重1.8吨,加速时间7.8秒),普拉多最低能到多少?

从08年4月到14年底,用过进口霸道2700,感觉非常好,正常保养,8年只换过一根避震(漏油了)。城市里,路口窜出去不差,高速上,赶飞机,时速130、140也没有问题。所以想着还是要买2700霸道,可惜是2700国产停产了(当时在夏朗和国产2700里选,考虑上班要低调,每天霸道有点那个)。不料进口的2700VX从16年的38万,涨到48万了。

到服务区了,让白马休息一下。


没有下手中东版2700和4000, 还有一个原因是排放。因为中东国家地广人稀,没有一个国家制定排放标准。汽车厂家自然也按照最低标准生产供应中东市场(听说是欧四欧三),担心中东版车辆虽然标示国五,但两年一次的年检万一过不了国五,那就麻烦了,再去找天津车商,也是给自己和车商找麻烦。如果是国产车,那还是可以去交涉一下。


不卖关子,行驶到300公里时,平均时速为54公里,百公里平均油耗为9.5升。此后,把车速控制在80到90公里。

喜欢普拉多的大耳朵。503公里的时候,平均时速59公里,平均油耗降到9.1升。

考虑到备胎挂后门上负重较大,容易异响(用了8年进口2700霸道没有出现),再加上万一到高原地区换胎,搬上搬下太费力气,所以买了底挂。

行驶600公里时,时速达到61公里,平均油耗终于降到8.9。此后,把车速控制在90到100公里。

730公里时,平均车速62公里,平均油耗百公里8.8升。

有一段路,长度143公里,开出平均油耗最低点8.3升。

国产普拉多除了前后排加热,还有前排座椅通风,前后雷达,应该说该有的配置基本齐全。觉得导航基本用手机,车上也不是听音乐的地方,不如到家里影视室里享受环绕声,所以没有选择带导航倒影和JBL的高配。 据说这个钥匙是必须的。

下面是加装的倒车视屏:晚上,在地下车库里面。下面说说市区用车的油耗:

我家到单位有三条线路:A线是高架和绕城高速24公里,B线是城市18.5公里,C线是城市道路加隧道19.5公里。


行驶时间为1小时零2分,平均时速18公里,平均油耗15.2升。这是我行车市区,至今的最高纪录。因为周一下雨特别堵。

这是刚启动后,行驶了3分钟时油耗,吓到你了吧,平均时速9公里,油耗36升多。

但随着行驶时间增加,平均时速提高后,油耗就降下来了。平均时速这么高,油耗这么省,在杭州一般是双休日,或者晚上10点以后。

另外有的网友好像为了启停,专门改装。其实没有必要,国产普拉多是否启用发动机自动启停,取决于你刹车的力度,踩得不重,启动启停就不会启动,会提醒你要踩重一点,具体看下面下图。

以1000公里图作为结束。感受最深的,是点火那瞬间的轰鸣声。

BY 爱卡汽车卡友-hr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