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什么时候开始的(住房公积金什么时候开始的)

我是做农场的,东南亚有个合作项目是农场。在汉中有个自己得规模很小的农场。目前由我爸负责看管。

昨天晚上,我爸打电话说有点事。

原来是汉中的农场的两个工人去问我爸:农场可以给交公积金吗?

我的天呢!我自己都没有公积金。而且我到今天也都不明白公积金是个什么鬼?为什么有的地方有公积金,有的地方没有公积金?公积金是法定的员工福利吗?公积金存在的意义是什么?为什么有了公积金?为什么有的单位公积金多?有的少?甚至没有?

好丢人我的农场就没有公积金。从前年冬天开始,我们已经给员工交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了。对于我们这种小微农场来说,已经十分不容易了。

想当年我在设备厂打工的时候,啥都没有。而且我那时还是那个民营设备厂的正式合同工。

我也知道,我的两个工人生活压力大,他们都是农村出身,好不容易在汉中买了房子,还是很偏的地方?一个月五六千块钱。还有两千五的房贷。确实有压力。

可是我真的没有能力给他们交住房公积金。而且据我所知很多很大的企业都没有给员工交住房公积金。

其实,住房公积金这个事,是需要统筹一下的。毕竟养房人确实压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