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四后四货车二手车多少钱(二手前四后四货车价格)

【卡车之家 原创】对于经常在西北-云贵川一带跑绿通运输的卡友来说,他们在选车时会比较看重车辆的哪些方面呢,是车辆底盘的可靠性,还是内饰的舒适性,亦或者是其它方面?关于这个问题,作为老司机,感触可能会比较深。

今天我们在绿通市场上遇到的崔师傅,从事该行业已经有20多年,崔师傅最大的感触就是在选车时,发动机的质量一定要可靠,车辆的动力储备要充足。

二十年选车经验 主要看发动机

崔师傅来自于陕西延安,今年40岁左右,从20多岁起,就开着卡车跑运输,现在主要是在西北-云贵川一带,从事新鲜蔬菜的运输,偶尔也会将陕西的特色水果——苹果送到云南等地。

在20多年的运输生涯里,崔师傅的选车经验可以说是相当的丰富,崔师傅告诉我们,他在选车时,基本上会关注车辆的这些方面:

承载力 崔师傅之前养的是一款6米8载货车,但是因为车辆的承载能力有限,不能很好地满足自己的运输情况,所以在2017年,将6米8的车型转手后,紧接着就购买了一辆四轴货车,总质量是31000kg,符合自己对车辆装载能力的要求。

动力性 在云贵川地区,长上下坡路段会比较常见,对车辆的“三大件”要求会比较高,但是在崔师傅看来,发动机才是重中之重,潍柴和雷诺,是崔师傅一直比较信赖的发动机品牌。

二手残值 崔师傅在选车时,还会关注车辆在二手车市场是否容易卖得上价,崔师傅认为,车辆的保有量高,那么就意味着转卖相对会比较容易,作为西北人,崔师傅比较看好东风车。

四年运行42万公里 百公里油耗33L

崔师傅现在开着的东风天龙载货车,是在2017年入手的,发动机使用的是雷诺350马力,匹配的是12挡手动变速箱,后桥速比是3.909,当时崔师傅选择的是全款购买,落地后的价格在40多万。

这款车四年来,总共运行了42万多公里,车辆的表现在崔师傅看来,还是比较亮眼的,发动机在此期间,没有发生过质量问题,其它的小毛病也比较少,因为“三大件”基本上没有维修过,所以车况在崔师傅看来还是比较好的,对这款车的二手转卖价,心理价位在16-17万。

拉绿通会经常走高速,因为路况比较良好,发动机在经济转速区间内,崔师傅告诉我们,车辆的时速就可以达到80km/h左右。对于绿通用车来说,有利于追赶运输的时效。现在这款车的油耗,在1公里2元钱左右,经过折算,即百公里油耗约33L。

卡车司机风光不再 即将改行做生意

因为绿通非常追赶时效,而且也为了节省开支,平常崔师傅都会在车上过夜,这样就可以节省一大笔住宿费,而且还可以做到说走就走,非常方便。崔师傅平常就好吃一口花生米,因为这样容易打发时间,而且相比于其它零食,也比较经济实惠。

变速箱换挡杆附近,据崔师傅所说,当时车辆标配有储物盒,崔师傅对此是赞不绝口,里面平常主要放一些洗漱用品,旁边则是一个较大容积的电水壶。

“虽然说车辆的经济时速快,但是因为运输的距离比较长,沿途路况信息复杂多变,所以有时候也会遇到堵车等情况,会影响到运输的时效,如果超时,货主会扣除一部分运费作为补偿,扣多扣少全凭货主意愿,货如果卖的比较快,就意味着扣几百元,如果货卖的比较慢,不仅扣的多,而且超出的押车时间也没有任何的补偿。”崔师傅说到。

“现在养车就像是围城,外面的人想进去,里面的人想出来。”这是现在崔师傅对货运行业最大的感触。“以前随随便便跑个车,月入2-3万很轻松,现在我用的四轴车,一个月才勉勉强强赚个上万元,这个行业已经没有钱途了,收入还不如市场里的搬卸工。”

当谈到以后怎么办的时候,崔师傅满含深情与不舍:“这辆车已经开了4年,现在我也在二手车市场进行询价,如果遇到合适的价位我就转手,从此和货运行业说再见,回家做点小生意。”

● 编后语

在20年的老司机眼中,在选车时,最主要的还是看发动机的可靠性,只要能帮助卡友们实现多拉快跑的车,就都是好车。那么卡友们,你们觉得绿通运输,还应该看重哪些方面呢,可以在评论区进行交流。(图/文 位青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