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市现在学驾照多少钱啊(莆田现在考驾照多少钱)

对于考驾照而言,不少萌新都迷迷懵懵,为了避免在后续学车的过程中发生不愉快的情况,初次到驾校咨询应了解清楚问些什么问题,以免被驾校蒙在鼓里。

驾校资质、规模、车辆数量

到达驾校后首先要观察一下驾校有没有将相关的证件悬挂在显眼的位置上,例如《营业执照》《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税务登记证》等,正规驾校一般都会将其悬挂在较为明显的地方。其次,要了解驾校规模的大小,总部在哪里,当前训练场的大小和车辆设备。如果驾校规模较大、训练车辆较多,不易发生学员堆积,排队练车的情况。

班型

了解驾校的基本情况后,就要了解具体的班型了,以莆田为例,较为常见的班型就有普通班、平日全包班、周末全包班、VIP班等。此时就要了解他们之间的区别,一般价格越贵的班型,涵盖的服务也就越多,学员们需要根据自身需求去斟酌。

普通班:普通班的价格通常比较便宜,仅包含基本的费用,例如学费、保险费,对于补考费、接送费等很多都需要自行承担。

全包班:平日全包和周末全包较为明显的区别就是练车时间,平日班的练车时间仅在周一至周五,而周末全包则是周一至周日均可练车。另外,两者还包含挂科的补考费用、接送费用、甚至模拟费用。

VIP班:除了满足费用全包以外,VIP班最大的区别就在于取证速度,通常VIP班都会到一些比较偏远的地方考试,因为那里通过率高,并且容易预约。另外他们还会采用科目二科目三连考的方式进行。

费用

了解清楚班型就要了解费用,然后根据预算去选择。上面有说到,费用越高的班型,涵盖的服务肯定就是越多的。如果不着急取证,那么就要了解清楚学费是一次性付清还是可以分期,两者有什么区别。

其次,每个班型的费用付清后,后续是否不会再有其他收费,例如,补考费包一次还是每次都全包;包接送是负责接送一次,还是每次补考都全包;异地考试是否当天来回,不是当天来回是否需要缴纳住宿费、伙食费等。

练车人数、时间安排

练车时间上,除了要了解清楚是工作日练车还是周一至周末都可以练车以外,更要了解清楚晚上可以不可以练车。要知道学车最忌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对于上班族而言,如果晚上不能练,就只能在周末练,隔了一周再练车很容易会生疏。

另外,还要了解清楚练车是实车训练还是模拟+实车,通常模拟+实车的话前段时间会在模拟室上度过,对着电脑屏幕模拟一段时间再上实车练习。此外,实车练习是几人一车,一般越少越好。比方说有些驾校是4人一车,如果你预约了10:00-12:00这个时间段,有可能每人只能练30分钟。

练车、考试场地

场地也是个重要的信息,在训练场地上要知道场地有多大,离自己上班或者居住的地方近不近。如果距离较远的话,练车在通勤上需要花费的时间就很长,特别对于上班族而言。另外,如果场地不大的话,一旦练车的人数较多,在教练场上会经常发生拥堵的情况,从而影响练车的效果。

异地考场

除此之外,还要了解考试的场地和练车场地分别在哪,两者通常都是不会合并在一起的。特别是想快速取证,报考vip班,这种班型通常是都在本地练车,然后到外地去考试。比方说,平时练车在广州本地,而考试却去到清远的考场。一但要异地考试,基本都要提前一天到达考场,途中就有可能涉及、场地不一从而增加考试难度、以及住宿、伙食费用等问题。

保险

学车是否有购买保险,保险包含的内容有什么,比方说练车的过程中发生碰撞或者受伤,车辆受损的费用以及伤员的医疗费用由谁赔付。

教练

练车除了要有好的设备以外,有一位好的导师也非常重要,即便没学过车,相信也听过学车的人吐槽教练骂人有多么的恐怖。所以报名前要了解清楚教练的资质;在教练安排上如何管理,不满意是否可以更换教练;更换教练是否需要手续费,或者项目要重新开始学习等。

合同

了解清楚上述问题后,符合条件基本就可以报考了,但这个过程中签订合同一定要注意是以下几点:

1、练车时间:合同上要明确列出考生可以练车的时间,虽然驾校给你推介的时候会说周一至周末全天都可以练车,但空口无凭,一旦学员多起来,驾校拿什么给你保证呢。

2、考前模拟:学费中有无包含模拟费用同样要注明,没有包含的要注明不强制购买模拟服务,以免后续发生纠纷。

3、接送服务:考试和练车场地一般不在同一个地方,那么考试的承诺的接送是否需要收费、免费接送几次、考完回来是否接送到要注明。

4、费用:学车过程中所产生的费用是否都有标注在合同中,以免出现隐性收费。

了解清楚上述问题,基本就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预算进行斟酌了。在驾校资质较好的情况下,切勿一味贪图便宜,对于考驾照而言,服务项目、质量往往是和费用成正比的。另外,如果琢磨不定的,也可以查看一下驾校的口碑,看看已经报考的学员如何评价。但对于评价而言,适当参考一下即可,并不能全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