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赞臣所处的产业是什么(美赞臣属于什么行业)

春华资本集团收购利洁时旗下大中华区婴幼儿配方奶粉和儿童营养品业务的交易,于2021年9月9日完成交割。完成交割后,春华资本实现完全控股,美赞臣中国正式成为本土持有、本地化管理、服务本土、独立运营的业务集团,在婴幼儿营养品领域拥有多年经验的朱定平被任命为美赞臣中国业务集团总裁。

美赞臣中国业务集团总裁朱定平

美赞臣于1905年创立,1993年正式进入中国,生产基地位于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基夏园路。在中国,旗下有消费者熟悉的蓝臻、铂睿、安儿宝、全跃、亲舒、早产儿出院后配方、无乳糖配方等婴幼儿配方产品。

根据交易协议,春华资本收购利洁时旗下美赞臣大中华区业务92%股权,实现完全控股,美赞臣中国业务集团将继续与美赞臣全球在科技研发、产品创新等方面的紧密联系与合作,调动全球研发资源为中国市场服务。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表示,美赞臣是第一个成为国产品牌的外资奶粉,具有标志性的意义,未来随着春华资本介入之后,在新的操盘手带领下,整个美赞臣会焕发出新的活力。首先,在组织架构上会更加匹配中国目前的市场发展格局;其次,从渠道来说,也会去满足跟匹配以及应对整个中国渠道的特殊性;第三,在整个运营的策略这一块,它会更加接地气,更加符合中国的市场特征;最后,美赞臣的产品结构会因为中国市场而去定制,未来会更加的精准去匹配市场需求。

据了解,这是全球婴幼儿营养品行业内首次由中国资本完成的对百年著名国际品牌的收购,是消费品领域并购的一个具历史开创性新模式的成功案例,为国际品牌更好地实现在中国市场的本地化发展,提供了全新的路径和样本。

“美赞臣中国的打法,开启了国际婴幼儿营养品在华发展新篇章,在婴幼儿配方奶粉行业波澜壮阔的发展变化中,美赞臣并购案有望成为消费品行业经典之作。”业界人士认为。美赞臣中国业务集团的变革,在“换帅”上可见一斑。美赞臣中国宣布任命的新任集团总裁,是在婴幼儿营养品领域拥有多年经验的朱定平。朱定平在加盟美赞臣中国业务集团之前,在国内营养品公司担任中国区执行总裁等多项高级管理职位,负责公司销售、发展战略和整体经营管理长达十四年,带领中国团队创造了十年复合增长40%的骄人纪录,在战略布局、企业战略变革、业务转型升级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

业界对朱定平的普遍评价是“简单、纯粹、真诚”,这位具有深厚本地运营经验的本土总裁,高度重视渠道、客户服务和价值生态建设,常常自称是“公司里最大的客服人员,也是最有效率的客服人员”,其务实高效接地气的作风无疑具有鲜明的本地化特征。

甫一到任,朱定平就提出要高度关注 “三链”:一是强化“价值链”,让价值生态变得更有积极性;二是提升“数字链”,通过数字技术运用强化消费者服务;三是缩短“决策链”,使团队不断提升高效决策的能力,针对市场的变化作出敏捷反应。经过脱胎换骨的本地化改造,美赞臣这一个基于百年科研积淀和历史传承的成功国际品牌,将充分释放潜力,以全新姿态进入中国市场发展的快车道。

交割完成后,围绕战略目标,美赞臣中国业务集团将进行战略升级,未来将全面聚焦三大战略——以本地需求为导向优化产品组合、提升以中国消费者为中心的数字化平台、强化价值链生态。

美赞臣中国集团在交易完成后将保持其百年科研传承与全球研发网络的一贯优势。美赞臣中国集团在广州和荷兰拥有两个世界级的生产基地,未来也将继续与美赞臣全球在科技研发、产品创新等方面的紧密联系与合作,秉承全球一致的严格质量管控体系,专为中国市场打造更灵活、更具有本地化特征的供应链体系,不断将科研成果转化为高品质产品,更好地服务中国市场。

美赞臣中国集团将继续完善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数字化平台,深度挖掘大数据价值为产品创新和互动体验服务赋能,精准把握数字化消费时代下的中国市场需求,满足中国消费者丰富多样的消费习惯和心理需要。

此外,美赞臣中国集团还将围绕客户导向和市场效率,优化市场通路结构,聚焦渠道资源和战略布局,在完善和提升合作伙伴管控体系的同时,积极拓展销售渠道,从而积极响应中国新的人口政策,服务于更广泛、更大众的中国消费者和中国家庭。

【记者】赵兵辉

【作者】 赵兵辉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来源:南方+ - 创造更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