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亚forte二手车多少钱(起亚forte多少钱2011年的)

大家都知道IIHS是一家在全球范围内都很有影响力且很权威的汽车安全机构。他们有一项独特的服务,那就是从2014年起开始发布青少年二手车推荐清单。



这个清单有点意思。在美国,汽车是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所以在美国几乎人人都会开车,很多年满16岁的青少年会选择考取驾照,与此同时他们的父母也会根据经济情况为他们选择人生第一辆车。



那什么样的车适合这些青少年呢?IIHS认为,当汽车用户被局限在青少年这个群体时,应该选择二手车,并且是尺寸较大,级别较高的二手车。这和我们传统的认知是相悖的。



不少人认为人生第一辆车这么有意义的事,怎么也得是辆新车吧。而且青少年买车的主要需求是代步需求,更大尺寸更大级别的车有点讲排场讲享受了,并且青少年的座驾,大多数时候是车主一人驾驶,对空间也无过高需求。

你是否认可上述理论呢?IIHS给出了自己的理由。

第一,同样一个型号的汽车,二手车比新车便宜。毕竟省钱是实打实的回报,即使在美国,对于普通家庭来说也需要精确预算。从性价比角度看,二手车更好。

第二,在恒定的预算内,相比新车,通常可以买到级别更高尺寸更大的二手车,比如奥迪A3新车卖18万,但如果你花18万买二手车,就能得到奥迪A4。

第三点,更大尺寸的车更安全。这虽然是常识概念,但对青少年至关重要。因为青少年用户一般是新手,驾驶技术不够娴熟,对于路况的判断以及应急措施处理不到位。其次年轻人开车比较激进,更容易引发飙车等行为。所以说,青少年发生交通事故的概率是大于老司机的。基于这个用户特性,青少年理应选择更安全的车,来保障发生的意外后的人身安全。



不知道这三条理由有没有说服你,但我们认为IIHS对于青少年购车的建议是很现实也很实用并值得推崇的。

为了验证这个理论,IIHS进行了一组实验。

他们选取了两组测试车辆,第一组是二手2016款起亚Sorento和一辆2018款起亚Forte相互碰撞。第二组是2015款丰田Avalon和2018款丰田Yaris iA相互碰撞。



值得一提的是,起亚Forte和丰田Yaris iA均是IIHS评选出的2018款最佳安全车型,也就是说这两款小车本身的安全测试成绩是非常好的。



测试开始,车辆以40英里/小时的速度向彼此行驶,以偏置的形式,让小车宽度的50%与大车辆碰撞。

结果是Yaris iA和Forte的驾驶员头部、颈部、胸部受严重伤害,Yaris iA右腿受伤,Forte甚至双腿受伤。相反,Avalon和Sorento仅仅是右腿可能造成,其他均有很好的保护。



就结果来看,即使安全碰撞成绩相同的车,更大的车辆在交通事故中也能有更好的保护。

虽然IIHS这份青少年购车倡导是针对美国青少年,但我们认为它同样也适用国内。中国的路况有多么复杂,想必大家都有所感受。每年都有大量的新手司机上路,并且中国人的驾驶习惯相对发达国家不够规范乱。变道,不打灯,瞎鸣笛,超速,危险驾驶每时每刻都在上演。

仅从安全的角度出发,我们也理应选择更大尺寸的车,你同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