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蓬户区什么时候改造(今年朝阳区哪里有棚户区改造)

01▶

小红门肖村

【问】小红门肖村拆迁

同上。

【答】小红门地区

您好,收到您反映的问题后,经核实,市民反映的位置为小红门乡肖村宅基地。目前项目实施主体正在推进准备工作,小红门乡棚户区改造和环境整治项目具体实施时序需结合项目推进情况。感谢您对朝阳区建设和管理的关心与支持。

——回复时间:2022-05-17 13:58

02▶

亮马J项目征收进度

【问】亮马J项目征收进度

同上。

【答】朝阳区房屋征收事务中心

您好,收到您反映的问题后,经了解:征收部门积极开展亮马J地块棚户区改造和环境整治项目房屋征收工作。截至目前,剩余1户住宅被征收人未完成签约,已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作出准予执行裁定。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法院按程序启动强制执行工作,征收部门将配合完成该项工作。感谢您对朝阳区建设和管理的关心与支持。

——回复时间:2022-05-26 15:59

03▶

三间房文教小区

【问】三间房乡文教小区计划进展

尊敬的领导您好,定福庄北街文教小区属上世纪70年代建成的老旧小区,前几年政府对老楼进行加固处理,可是1号楼和2号楼却一直没有进行加固。

【答】市规自委朝阳分局

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经了解:收到反映的问题后,市规自委朝阳分局综合事务中心工作人员联系留言人,了解具体诉求事项为:文教小区何时腾退。

办理情况为:告知留言人三间房乡D区土地一级开发项目已纳入棚户区改造范围,朝阳区政府已授权昆泰公司按照棚户区改造模式继续实施土地开发工作,目前北京市朝阳区规划和自然资源综合事务中心和昆泰公司正在对接项目移交手续。关于文教小区相关事宜建议咨询昆泰公司。感谢您对朝阳区建设和管理的关心与支持。

——回复时间:2022-05-26 16:00

04▶

甜水园项目进展

【问】甜水园项目进展

同上。

【答】朝阳区住建委

您好,收到您反映的问题后,经了解:甜水园二期危改项目2017年6月23日经区政府批复同意,由区住建委授权朝开公司下属甜水园公司为甜水园二期危改项目的实施主体 。2018年经市政府批准纳入我市棚户区改造项目范围,2018年3月项目进入房屋征收阶段,2019年12月16日,区征收中心针对该区域危改项目未搬迁的429户启动房屋征收预签约,经区政府批准,设定预签约生效比例为85%,如未达到比例,征收工作将不能启动。2020年5月26日,预签约工作结束,同意签约率约29%(124户),比例过低,无法启动征收,房屋征收工作暂停。

目前甜水园区域内整体建设指标减量,需重新编制规划综合实施方案,确定项目规划指标。朝开公司需结合土地开发成本,综合考虑回迁安置、资金平衡、区域环境提升等因素,重新调整项目建设规模,居民要求短期内启动拆迁要求无法满足。感谢您对朝阳区建设和管理的关心与支持。

——回复时间:2022-05-26 15:57

05▶

东百发建材市场

【问】东百发建材市场规划

同上。

【答】东风地区

您好,收到您反映的问题后,经了解:

1、2017年,东风乡编制了包含六里屯、苇西、高庙三个集体地块的城市化规划实施方案,对六里屯村的集体土地进行了规划,计划建设公园,但是该版方案始终未获得最终审批。

2、2021年,在市区相关部门指导下,东风乡结合北京市城市总规及分区规划,落实减量发展要求,重新对城市化实施方案进行了优化完善,并于2021年底上报了市规自委。目前,方案已经市绿隔大会审议通过,按此版方案,六里屯、高庙、苇西三个自然村的村民将在苇西地块进行回迁安置,高庙地块及六里屯村地块为红领巾公园二期用地。

3、东百发建材市场位于六里屯地块,规划性质仍是公园绿地,但是实现规划需要一个过程。目前,该地仍属于集体土地,需要先对我乡六里屯、高庙、苇西三个村进行征地拆迁。上述工作完成后,按照相关政策及程序实施六里屯和高庙地块绿化建设。东风乡城乡建设办工作人员联系了来信人,并告知办理情况。感谢您对朝阳区建设和管理的关心与支持。

——回复时间:2022-05-24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