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腾油箱加满多少油(迈腾油箱加满多少升)

去加油站加油,如果你留心,服务员一般会按如下的顺序询问。

卡还是现金?

加多少?

要不要开票?

总的来说,第二个问题才是关键,到底加多少油?

网上总是会看到有老司机这样传授经验——每次加油别加满,加一半最省油。

为啥?

汽油也有重量啊,加一半等于减轻了不少负重,当然更省油啦。

那为什么不是加1/4,1/3?这样不是更轻更省油?

那续航就太短了,加一半既兼顾了续航,又达到了省油的目的,两全其美。

嗯,这样的说法看似很有道理。

一个书包塞10本书和塞5本书,当然是塞5本书的时候背起来更轻松了。

但是似乎这样的“老司机说”忘了一点,那就是10本书如果厚一些的话,人背着大约占到人体重的1/10,但对于一箱油而言,即使加满对于汽车的比重又有多少呢?

我们以热销的B级车,大众迈腾为例,现款迈腾的油箱容积是66L,那么半箱油也就是33L,汽油的密度是大约是0.7~0.78kg/L(由于温度、压强的原因,不同地区的汽油密度是不一样的),我们取平均值,也就是0.74 kg/L,那么迈腾的半箱油,质量就是24.42kg。看起来差不多50斤了,小半个成年人的体重了,的确也不小,但相比于迈腾的整备质量呢?

迈腾的整备质量由于配置的不同,有1440、1500和1550kg三种规格,我们就取1500kg。

那迈腾半箱油的质量和整车整备质量的比值就是:

24.42/1500=0.01628

那么对于一个70kg的成年男性,则相当于:

70*0.01628=1.1396kg。

迈腾加满油箱相比于只加一半,类比到人这里,就好比是多背了一瓶1L的可乐。

此外汽车行驶时主要客服的是滚动摩擦和风阻,增加的重量反应到摩擦力和风阻的增加上更加微乎其微。

这也就是为什么,同样一段路,只有一个驾驶员和坐满乘客,油耗相差并不大的原因。

所以说油箱只加一半会省油纯属谣言,相比之下不但不省油,反而会更费油。

原因就是你跑加油站的次数变得频繁了,如果加油站顺路还好,万一不顺路呢?万一要排队呢?

所以加油加满即可,当然也有一种情况除外。

那就是在油价下调的节骨眼上,比如根据原油走势,周五必定降价,那么周一加油的时候可以适当稍加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