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卡换新卡要带什么(农行卡换新卡要带什么证件)

优待证是国家颁发给退役军人和三属的一个优待证件,凭证可以享受国家和地方给予的优待服务,有老兵说,我的优待证申请后,是否可以更换合作银行?目前,优待证有四家合作银行,分别是农行,工行,光大银行,邮储银行,这四家银行提供的优待服务各具特色,关于是否可以更换合作银行,我们《优待证管理办法》中有明确规定,第35条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持证人可以更换优待证。

图片来源网络

一是优待证损坏不能在读卡设备上正常读取的。

二是优待证证面污损、残缺,信息无法辨认的。

三是优待证证面信息需要变更的。

四是持证人户籍地或常住地省份发生变化的。

五是两种优待证申领条件均符合的持证人需要变更优待证种类的。

六是其他需要更换的情形。

图片来源网络

如果你想更换合作银行或者省份,要先取消相应的银行金融账户,凭银行出具的金融账户取消证明申请更换,同时,需要交回原持有的优待证。

图片来源网络

那么,我们在申请优待证的时候,如何选择合作银行呢?我们在退役军人服务站录入信息的时候,可以看到每家银行提供的有宣传单,我们从中就可以了解他们提供的什么样优待内容,然后我们在结合自己平时经常使用比较多的银行或者选择银行网点分布比较广的,这样我们在平时使用时比较方便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