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报的意思是什么(回报什么意思-)

付出和回报它是一个因果关系,付出和回报一般分二大类:1、精神领域的,2、物质领域的。

付出与回报它不是对等的。有俗话说,有付出就有回报,我认为这句话不准确。还有说,有多少付出就有多少回报,这句话基本就是鼓励的意思!它绝对不同于你拿多少钱去购对等的商品的道理。

付出与回报它是一个极其复杂,变数的哲理反映过程:

1、有付出能得到对等的回报(精神方面的,物质方面的);

2、有付出而白费的;

3、有付出与回报不对等的;

4、有付出而适得其反的;

5、有不付出而得回报的;等等。

上面种种,就涉及到一个根本问题:

天时,地利,人和,或者说社会背景(潮流)地缘问题,人缘关系,自身运势等不可分割的因素……。

我下面举几例:

1、李斯,韓信,岳飞,文天祥等,他们从小就努力,付出都不算少吧?

结果大家都知道是什么回报!

2、国内的我不说,我说美国总统拜登的小儿子,他有什么付出?可他能在乌克兰搞大集团公司,赚钱无数,风光无限……。

3、也有付出与回报基夲差不多的,如袁隆平,钟南山,开国将帅的十帅,十大将等

所以,我前些日子看到头条发题、讨论这个问题,我一直都未发言,实在是这个议题太复杂,太变数,太包罗了!

我之所以说是浅谈,的确只是谈到这个议题的皮毛,不足以谈清楚,更没能力(水平)谈透彻。

只求各师友高论,以利增智!以助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