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台春(芦台春酒)

芦台春酒,前身是“德和酒坊”,在1972年研制出我国第一代优质麸曲酱香型白酒—芦台春酒,被赞誉为“北方小茅台”,南方的朋友们可能没有听说过,但这款酒深受天津人的喜爱,是天津本地人爱喝的口粮酒,今天我们来品一品北派酱酒到底有何风味?

原料

水、高粱、小麦

闻香

这款酒的酱香突出,香气干净,没有过多的酒精味道的干扰,满鼻腔的酱香味倒是别具一格。


口感

口感和一般的酱香酒不同,口感比较爆,绵柔感差,不够滑腻和厚重,有酒精的刺激感,轻微辣口,但是酱味还是比较突出,有酱香型白酒的大致风格特点,但层次感不强,酒体饱满度一般。

这款芦台春售价在250元左右,52度酱香型白酒,酱味突出,北派酱香还是和贵州的酱酒有所区别的,但是小钰还是要吐槽一下这个酒瓶的设计,玻璃瓶透光性,对酒质是不利的,而且塑料盖容易接触到酒液,浸泡会使酒体变味;这个价格小钰认为是略显寒酸的。


不知道你们怎么认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