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投资主要是做什么(域名投资是什么意思)

据相关数据显示,近期注册域名甚至域名交易的数据明显上扬。新闻里也时常爆出有人花高价购买域名等相关消息。那么为什么要买域名?域名能用来做什么?域名有什么用途?相信这也是很多人想知道的信息。

其实域名最广泛的用途是用来建站,不管是博客也好,还是网站也好,域名都是搭建这些终端的必要条件之一。所以想建站的朋友们基本都会注册一个自己需要的域名。

还有的人购买域名,完全是处于自己的喜好,比如想拥有跟自己名字相同的域名或者想注册对自己来说有特殊意义的域名。毕竟相比起以前,现在注册域名的成本非常低,大多数域名注册都只要几十块钱就可以了。

还有的人购买域名,是出于投资的的目的,域名里蕴含的价值是无法估量的,有的域名开口就是几百万甚至上千万的价格,有些品相不错的域名它的售卖价格也会比注册价格高很多。所以就有人看中了其中的商机,通过域名交易来获得一定的利润。

对于一些品牌方来说,还有一种批量注册或者购买相似相关域名的现象,京东、腾讯、阿里等等品牌方都有专人去批量收购与他们的产品或者品牌相关强以及相似度高的域名。这一举动其实是对他们品牌的保护,以免有人用这些容易让人混淆的域名去做一些蹭流量甚至是破坏品牌名誉的事。

域名的用途主要就是以上四点,但是不管是作为建站还是用作投资,如果有了一个好的域名,绝对是会带来巨大财富的。这也是近几年域名行业之所以可以吸引大量目光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