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存死期是什么意思(银行存款死期是什么意思)

银行“死期”,这是一个比较老的说法了,特指那些三、五年的长期存款。这些存款,由于期限较长,且资金流动性很差、期间不适合支取,被很多人形象的称之为“死期”。

至于说,哪些人愿意存“死期”,其实不外乎以下几种:

老年人。一些年纪较大的老人,对于理财产品不懂、更不能尝试互联网存款类产品,且平时又用不了多少钱。那么,对于他们来说,最安全、收益最高、最稳定的方式,就是将钱放银行、存“死期”。这样,不仅能获得较多的利息,年底说不定还能拿一些小礼品呢。

保守型投资者。这一类人,对风险比较敏感,极其害怕本金的亏损。因此,为了100%确保资金的安全,选择高利率的三年、五年银行存款,也是必然的。

之前上过当、受过骗,投资理财亏本的人,也更愿意购买银行定期存款。这几年,P2P平台倒闭了一大批、又跑路了一大批,搞得很多投资者,血本无归、亏损严重。此时,或许是因为受伤“太深”,部分投资者已经不再相信理财产品,只愿意将剩下有限的资金,存放进“死期”里。宁愿收益低一点,也不再敢尝试风险。

另外还有一种情况,就是资产多元化配置的人群,也喜欢将一小部分资金(比如5%)存“死期”。这是资产配置的一种策略,并不需要多说。

大抵来说,差不多也就以上几种人,愿意将资金存放到利息较少,但绝对安全的银行“死期”当中。

总之,投资有风险、还是得谨慎一点。为了尽可能规避风险,将资金存放入银行“死期”,这并没什么,个人的风险偏好不一样罢了,不必太过纠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