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id需要注意什么(隐藏ID有什么用)

网友在某平台看到一台iPhone12 12GB 国行版本,该机的价格是3200元。如果是正常的iPhone12,价格还算正常。

但详看才发现,这台iPhone12居然有隐藏ID,还是特价!隐藏ID就是ID机,ID机的隐患非常多,比如不能还原、刷机、升级等等。所以特别不推荐购买。

现在网上有很多ID机,这类机器虽然本身有隐藏ID,但是还能登录一套ID。所以一般人根本发现不了。想要知道iPhone有没有隐藏ID,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将自己的ID退掉,然后再查ID锁或整机报告。如果退掉显示开启,那就是有隐藏ID。如果退掉显示关闭,就是没有隐藏ID。接下来我们看看这台iPhone12的整机报告,看看该机的ID锁是不是开启的。

可以看到这是一台iPhone12 256GB 蓝色,2020年激活的。ID锁是开启状态,ID黑白是【白】,说明原机主并没有打开丢失模式。该机ID锁是开启的,说明该机和卖家描述的一致,有隐藏ID。其他数据没有问题,比如国行、零售机、双卡等等。

还有一点要注意,虽然验机报告有ID锁选项,但如果是隐藏ID,同样无法看到,所以这里一定要注意!只有查询ID锁、整机报告,或直接抹除所有,无法激活才能知道是不是有隐藏ID,不过后者的风险很大,而且很多隐藏ID的机器,都有防抹除、防升级插件,不仅不让你抹除,还不让你升级。

ID机的隐患非常大,大家别买ID机,另外:国行监管机也不能买,很容易被反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