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多少钱战神头盔(战神头盔图片)

北京冬奥会短道赛场上

中国运动员摘金夺银

闪亮冬奥赛场

不少冰迷在看比赛时

注意到中国短道速滑队的头盔极具个性

你知道其中赋予的含义吗?

你了解头盔中的科技元素吗?

“大圣”“绝影”“游龙”满满中国风

中国短道速滑男队的头盔图案由三棵树公司设计,而混合接力队的头盔图案由中央美术学院团队设计完成。两个团队都将中华民族精神和中华传统文化元素融入到头盔设计中,既有传统的厚重感,又有现代设计的张力,在头盔上呈现出强大的中国风式的艺术表现力。最终,历经“千锤百炼”,三棵树公司为中国队定制了7组专属头盔图案,40多顶头盔交付国家队。中央美术学院团队设计的“矫若游龙”“飞天梦境”“火神祝融”“青花”四款头盔也投入定制。

中国短道速滑运动员的头盔不仅充满中国风,还都有专属的名字。武大靖和孙龙佩戴的头盔名为“华夏战神孙大圣”,红色底色上印有金色齐天大圣孙悟空图案,取三星堆和华夏文化的设计风格及青钢的造型风格来重新设计和表现孙悟空这位战神,大圣的筋斗云是天地间第一飞行术,一个跟头十万八千里,而武大靖擅长短距离爆发,这款头盔非他莫属。

武大靖的头盔名为“华夏战神孙大圣”

任子威佩戴的头盔名为“一骑绝尘·绝影”,头盔正面书写有“绝影”二字,取自魏武帝曹操的绝影马。绝影马是中国古代所传名驹之一,奔跑起来如影子一般一掠而过,而任子威擅长中长距离,“绝影”预示一骑绝尘,令对手难以超越。

任子威的头盔“一骑绝尘·绝影”

李文龙佩戴的头盔名为“矫若游龙”,头盔的上方是双龙首,下方是两个汉代璃龙纹,两条金龙威风凛凛,在冬奥赛场上展示出中国传统文化。

李文龙的头盔“矫若游龙”

个性图案头盔中看更中用

赛事运动装备的创新对优秀运动员来说无异于如虎添翼。尤其在冬季项目中,运动员取得的优异成绩离不开先进装备的“加持”。为了助力运动健儿充分发挥实力,北京冬奥会在赛事运动装备方面投入了许多科研力量。

中国短道速滑队带有个性图案的头盔其实是由北京服装学院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国家冬季运动服装装备研发中心科研团队定向研发的防冲撞头盔。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主任、教授汪家道表示,头盔不仅对运动员起到保护作用,还需要有减阻的功能,运动员的头盔在气动外形之外,还设计了一些微结构,这些微结构对减阻十分重要。

中国短道速滑国家队头盔图案的喷涂是国内企业自主研发的水性双组份聚氨酯工业涂料,具有绿色环保、VOC(有机物挥发性)低,色彩饱和度强、光亮平滑的特点,头盔采用特殊表面添加材料,能够有效降低风阻,为中国队出色表现“神助攻”。

目前,冬奥会短道速滑的比赛仍在进行中,运动员的出色表现也将中国科技和中国文化展现在世界面前。

记者:郭俊峰

摄影:郭俊峰

来源: 黑龙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