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丽舍多少公里保养(爱丽舍多少公里保养一次)

最近我家隔壁老王要卖掉他开了十来年的爱丽舍,要价一万,卖了两个月没卖出去。

这是一台09年12月上牌的1.6L手动科技版车型,是08年改款后的车型,目前在马路上偶尔也还能看见,并不算什么稀有车型,至于车况您往下看。

作为一台有十年多车龄的老车,漆面不可能十分完美,虽然这台车上有些小的划痕和点点锈迹,但是在我看来这已经十分难得了,且不说十年前造车工艺和现在的差距,就是十来年的风吹雨打也难免在它的身上留下痕迹。难能可贵的是,整车的车漆颜色十分统一,我在阳光下看了许久也没看出有喷漆的迹象,别问我为啥不用漆膜仪,问就是自信!


除了漆面没有色差外,整车的钣金件也都十分平整,车门、前机盖、后尾门全都严丝合缝,可以初步判断这车没有过啥事故。打开前机盖,翼子板上的螺栓完整如新,后备箱垫下也没有任何痕迹,这也验证了我对这车的判断。当然,如果想要更详细的查看,可以把车开到举升机上升起来看看底盘,我着急写稿子,咱就先不举了,不对,先不升了。



发动机舱的灰尘还是不少,发动机盖上和变速箱上有点油渍,当然了,十来年的车了,要想一点油渍没有基本上也是不可能的。既然说到这里了,那就给大家提个醒,买二手车时,如果看到发动机舱里干净如新,那就一定要小心了,这一定是商家为了掩饰什么做出的假象!

再仔细看,发动机缸盖和缸体间有打过胶的痕迹,很明显发动机大修过,跑了13万公里的车了,大修个发动机也不是什么致命问题。


内饰方面保养的还不错,中控台、车门面板包括座椅都还是比较新的,因此下家买回去不用在内饰上多费心思,开起来也会比较舒心。不过这个空间真的是令人捉急,坐在后排腿都得顶着前排座椅,毕竟这车只有4.3米多长,还不如现在许多两厢车甚至许多小型SUV长,所以买回来想一家三四口过日子用的话,还是算了吧。

发动后,怠速时没有明显抖动和噪音,发动机工作状态稳定。这台1.6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虽然只有106马力,在现在来看不算大,但是在当年也算是主流动力,何况这台车只有一吨出头,这个动力足够足够的,不到三千转起步就能烧胎。

对于这种十来年的车,我一般默认底盘是会比较散的,但是这台爱丽舍的底盘却比较紧凑,十来年的底盘开起来像四五年的车龄一样,看来大家说法系车底子好不是没有道理的。

刹车的脚感也出乎我的意料,前段没有一点空行程,而且整体的刹车力度很线性,这对于十年车龄的车来说,也是难能可贵的。转向手感偏重,不过还算精准。

槽点也不是没有。除了前面说到的发动机大修过和空间的问题,这台车的手动档杆和离合器脚踏真的是最大的槽点!手动挡杆十分松散,晃动的余量非常非常大!能从最左边晃到最右边!而且档位不清晰,真的不大好找。再来说说这个离合器,其实离合的接合点还是不难找的,就是回弹力度相当大,我在市区开了一圈,半离合的状态简直要让我疯掉!真的从来没有如此讨厌开手动挡车型过,这个车半离合状态实在太费左腿,下车后我的左腿都还在抽搐!

所以千万别说这是什么“代步利器”、“练手必备”了,新手司机可受不了这个。

目前这台车已经跑了13万公里,从公里数和车况来看还是比较合理,而且四条车胎都是崭新的,买回去基本上不用投资,顶多换换火花塞,清洗下节气门。不过虽然全车原车漆、零事故、零过户,但是我认为老王卖一万还是略贵了,如果便宜个两千来块钱应该会比较好出手,大家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