彗星什么时候撞地球(彗星啥时候撞地球)

文/姿势分子

这个太阳系,从来都不太平,一直暗流涌动。

除了八大行星之外,太阳系还有几十亿颗小天体,其中有许多都有着非常不稳定的轨道。它们在太阳系中四处流窜,时时刻刻带着杀机。

有的时候,就会有那么一颗,抱着必死的决心,撞向大行星。

1994年,就有这么一场宇宙超级灾难,吓了全世界人一跳。

事情还要从1993年说起,那一年的3月24日,美国的天文学家尤金和卡罗琳·苏梅克夫妇及天文爱好者大卫·列维在天文台进行观测时,发现有一颗彗星的轨道极其诡异。由于这是他们发现的第九颗彗星,因此命名为苏梅克列维九号彗星,简称SL9。

经过仔细计算,他们发现,这颗彗星早在1992年的7月8日被木星恐怖的引力撕成了21个碎片,形成了一个长达500公里的“太空列车”。在1994年7月16日,它将撞向木星。

到了预计的那一天,全世界的望远镜都对准了木星。一场毁天灭地的恐怖宇宙灾难,准时上演。

SL9的21个碎片中,以G碎片的体积最大,所造成的破坏力也最恐怖。7月18日7时32分,G碎片以210000公里的时速坠入木星。它在木星的大气层上撕开了一个巨大的疤痕,其直径甚至超过了地球。这次撞击,释放的能量相当于60000亿吨TNT炸药的当量,相当于全世界所有核武器储备总和的750倍!

最终,这次彗木相撞一共持续了130多个小时,释放的总能量相当于400000亿吨TNT,或者说约等于在木星表面扔下了20亿颗原子弹。

这场撞击堪称触目惊心,让全世界人都为地球捏了一把汗:如果它撞击的是地球,我们人类恐怕毫无还手之力。

6500万年前,另一颗彗星撞击地球,导致包括全世界所有恐龙在内的80%以上生物彻底灭绝。

我们如何保证,以后没有其他天体来袭击地球呢?

同时,科学家们也在暗暗庆幸,感谢木星为地球扫除了大量的太空威胁。

木星的强大引力可以将大量的小天体吸收到自己体内,从而降低地球被撞击的概率。根据计算,木星被彗星撞击的概率是地球的2000——8000倍。

如果没有木星,很难知道地球会遭遇多少次太空袭击,甚至,人类是否能够存活到今天也是未知数……

(人山人海,相遇不易。创作艰辛,如果您觉得姿势分子这篇文章还可以,请点击关注,是对我最大的鼓励。快陪我一起探索有趣的科学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