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蟹效应是什么意思(丁蟹效应是什么意思-)

丁蟹效应是什么意思?其实了解它的意思的朋友,都知道它是香港股票市场的一个奇特的现象的。那究竟丁蟹效应是什么意思?如果您对此还没有解答的话,今天我们就来看对于这个问题的解答。


  丁蟹效应是什么意思?所谓的丁蟹效应,其实又被称为是秋官效应。丁蟹其实原本是郑少秋果扮演的一个角色,在《大时代》中的丁蟹是经常在股票市场的熊市中借着抛空恒生指数期货而获取暴力的,当然正好遇到当时香港股市暴跌,股民的损失是非常惨重的,所以就有了丁蟹效应一词了。


  当然从经济理论上来说的话,它是没有一定的科学依据的,只能算是一连串的巧合,但是仍然是有不少的人认为丁蟹效应是真有其事的。


  丁蟹效应是什么意思?如果我们从科学的角度来看的话,它其实是股民心里营造出来的自我实现的预言。每当郑少秋主演的电视剧播放的时候,不少股民深怕该效应会导致自己手头上的股票蚀本,便对股票进行恐惧性抛售,引致股市暴跌。所以投资者就可能以这个为结构来推跌大市了。


  从科学角度分析,当今社会的财经理论并没有客观的证据能够证明丁蟹效应可以左右主流投资界的偏好或者选择。


  据某些好事者的统计,二十多年来丁蟹效应发生了三十余次。


  近几年来看的话,丁蟹效应对于股市其实并没有太激烈的影响,在03年的《非常外父》的首播数日没有明显跌幅后,显然说明丁蟹效应的宿命已经被打破了,当然也有投资者认为郑少秋演出的喜剧对于股市并没有太大的影响,但是如果是相关的一些经济电视剧,那么香港的股市便会风起云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