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冠道离地间隙是多少(冠道的离地间隙是多少-)

大家猜猜看,冠道哪个配置卖得最好?答案是,标价29.28万元的2.0T四驱低配。看来,买冠道的人,都有一颗追求动力和向往野外的心。那么冠道到底适不适合越野呢?今天,我们就来详细实测一波。

虽说冠道提供四驱版,实际上它还是一款前驱平台的城市SUV,四驱系统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多片离合器式的中央差速器,便是这套适时四驱系统的核心。

第一环节——越野参数测试

首先还是从最基本的账面通过性参数开始测起,看看冠道到底适不适合越野。

很多人买SUV的时候,都会关注最小离地间隙,因为通常越大越不容易托底。经过测量,冠道在空载状态下的最小离地间隙为20cm,表现中规中矩,符合城市SUV的定位。另外,接近角、通过角、离去角、进气口高度都是比较小的。开到野外的时候得多加小心,否则很容易刮到底盘。

悬挂行程测试

要衡量通过性,除了看离地间隙、通过角之类参数,悬挂行程也是关键。悬挂行程的数值越大,通过坑洼起伏路面时,轮胎越不容易离地悬空,脱困更为从容。经过实测,冠道的悬挂行程为30cm,在城市SUV的维度里属于正常水平。

最大侧倾角测试

接下来的环节是最大侧倾角测试。这个项目主要考察车辆的重心和悬挂支撑性,最大侧倾角越大,意味着越不容易翻车,实际越野的容错率也就越高。测试时,不断加大侧倾角度,直到上侧车轮即将悬空为止。

虽然冠道的悬挂行程不小,对车身的支撑性依然良好,不会过早出现单侧车轮离地的状况。最终测得冠道的最大侧倾角为38.8度,属于同级中规中矩的水平。

第二环节——四驱脱困测试

这个环节,我们会借助滑轮组考察四驱系统的锁止速度和脱困能力。项目里面的打滑时间越短,说明四驱脱困能力越强。

经过测试,冠道的脱困能力良好。即使仅单前轮有附着力,仅需4秒便轻松脱困,双轮有附着力、交叉轴表现则更为出彩。可惜差速器的锁止能力较弱,轮间的动力分配能力也不强,依然无法通过单后轮有附着力这一项目,属于前驱平台城市SUV的正常表现。

第三环节——动力性测试

最大牵引力

动力性测试包括最大牵引力测试和最大爬坡度测试。最大牵引力测试不仅考量四驱系统,对发动机、变速器以及轮胎都是一个大考验。

在测试过程中,来自采埃孚的9AT变速箱标定较为保守,会在起步阶段限制动力输出,因此获得的牵引力比较有限。最终测得冠道的最大牵引力为1198kg,表现一般。

最大爬坡度

最后一个项目是最大爬坡度测试,它最主要检验的是一款车的动力和轮胎的抓地力。

跟牵引力环节相同,变速箱在低速时不允许过多的扭矩释放。加上2.0T的低扭本来就偏弱,在爬坡时很容易出现动力不足的情况。经过多次尝试,我们测得冠道的最大爬坡度仅为28度,比同级车的正常水平低一些。

总结

经过全面的SUV性能测试,冠道的最终得分为77.46分,属于同级较为落后的水平。表现最好之处,当属它的四驱系统,表现出了足够称职的脱困能力。只是受限于变速箱的设定,牵引力、爬坡两大动力性环节失分较多。总的来讲,它只是一款擅长在柏油路上舒适行驶的SUV,野外并非适合它的栖息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