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票票据号是什么样的()

发票代码的编码规则

电子专票已经在加大推广力度,国家税务总局也颁布了对电子专票的有关事项,其中就有对电子发票代码的详细介绍。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在新办纳税人中实行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有关事项的公告》(2020年第22号),电子专票的发票代码为12位,编码规则:第1位为0,第2-5位代表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第6-7位代表年度,第8-10位代表批次,第11-12位为13。发票号码为8位,按年度、分批次编制。

发票代码位于电子专票的右上角首行,下方是发票代码、开票日期与校验码。发票代码和发票号码是电子专票的唯一标识,校验码是采用国家密码管理局批准的商用密码算法,用于保证电子专票的真实性和唯一性。

电子专票真实准确最重要

在确定电子专票的唯一性之后,电子专票右方的密码区赋有密文,采用增值税发票系统的税控设备加密生成共108位,用于发票防伪。为了查验,电子专票上会自带二维码,以供扫描识别真伪。

纳税人除了需要关注发票代码外,还需要特别注意填写左上方购买方栏内的信息,包括名称、纳税人识别号等。纳税人识别号就是一般所说的抬头,这类信息必须要完全正确,才可以与税务局数据库的信息匹配,完成申报工作。

对于企业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购买方抬头的准确性和电子专票的真实性,这对于抵扣进项税至关重要。

小望之家保障电子专票零差错

小望之家推出的电专工厂,为企业打造了一体化电子专票平台。从开具、流转到查验保驾护航,在每个环节确保电子专票流程万无一失:

智能抬头自主赋码,通过系统识别开票方信息,确保纳税人识别码准确;

扫码查验5秒得到结果,手机即可扫描电子专票的二维码核查专票真伪,确认电子专票的真实性;

智能查重供智能识别重复发票,防止重复开票、重复报销,保障了报销流程的安全。

除此之外,小望之家提供黑名单预警功能,对工商黑名单企业开具的发票及时预警提示,降低企业税务风险,避免卷入法律案件,保证交易的安全性。

随着“互联网+税务”的理念不断深入,电子专票的全面落实也加快了脚步。电子专票的推广不仅方便了企业节约经营成本,也利于专票的保存使用,实现电子专票的快速报销入账和调阅,极大得提高了财务管理效率。

借助小望之家,企业可实现电子专票与管理系统的对接,发票资料全面电子化并集中处理,更好地落实企业数字化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