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喜欢抽烟是什么动物(会抽烟的动物是什么)

一只“憨态可掬”的大棕熊,冒着枪林弹雨扛起几百斤的炮弹就跑!而且,这只棕熊还在军队里学会了抽烟喝酒,至于打牌嘛?当然不会!没错,它就是二战时期的“网红”棕熊:佛伊泰克。

波兰军人和大熊

小孩发现被遗弃的小棕熊,拿到附近军营换罐头吃!

苏德瓜分波兰后,苏联手中当时也关押了不少波军战俘!但谁知“世事难料”:纳粹德军后来又入侵苏联。而反法西斯联盟中也包括波兰,因此在这种情况下,苏联手中的那些波兰战俘也就没有继续关押的必要了!

波兰战俘(影视)

于是,苏军便准备利用这批波军战俘来补充自己的兵源。不过波兰人虽然很痛恨纳粹德国,但他们毕竟对苏联也没有多少好感!苏联人也害怕他们在前线会临阵倒戈。

左思右想后,苏联人终于想到一个好办法:将波兰战俘全部移交给英国加入英军,虽然他们不能直接为自己作战,但也算是间接地帮助了自己的卫国战争,同时也解除了自己的后顾之忧。

于是,这批波兰战俘后来被英国人接纳并编组成一支新部队,随后又被安排驻防到伊朗的哈马丹地区。不过说实话,这支波兰军队其实在战场上不是很出名,但他们手里有一样东西却十分有名:一只大棕熊。

那是一个很平常的日子,当地一名小孩在玩耍时无意中发现了一只被遗弃的小棕熊。看到这只刚出生不久的小棕熊很可爱又可怜,小孩便抱起它来到附近波兰战俘那个军营,希望能用它和波兰军人换肉罐头,毕竟小孩自己也养不起小棕熊。

士兵们和长官也都十分喜欢这只小棕熊,觉得有了它,枯燥的军营生活会多一些乐趣,于是便爽快地同意了。随后士兵们还给这只小熊取了一个寓意深长的名字:佛伊泰克(Wojtek),意思就是“欢乐的勇士”。

就这样,小熊佛伊泰克便在波兰军营中呆了下来。小熊佛伊泰克也很快地适应了军营生活,它还每天还爱上了按时洗澡!士兵们平时对佛伊泰克也是十分呵护,有什么好吃的每个人都会分给它一些。

小熊佛伊泰克在这种军营环境中逐渐长大,它甚至还学会了和士兵们一样抽烟喝酒。而士兵们也将可爱的佛伊泰克视为自己最大的心灵慰藉,一有时间就和它嬉闹玩耍!

后来执行任务时,士兵们都一直带着这只熊!久而久之,这只棕熊和士兵之间建立起了牢固的亲情和信任。

军队带着棕熊作战极不方便,军官一拍脑门:让它正式入伍成为士兵!

1944年时,这支波兰军队被英国派往意大利前线。但此时他们却遇到了一个大难题:两岁多的佛伊泰克已经由一只憨态可掬的小熊,长成了高一米八的凶猛大棕熊了。而当时要全员登船前往意大利,这么一只大熊肯定是不能随军一起坐船的。

这可急坏了官兵们,毕竟他们和佛伊泰克感情极深,都不想丢下它!于是长官便向英军最高指挥官请示:给这头熊一个正式的军衔,这样它便成了英军的正式一员!按照英军的规定:只要是正式军人,就可以随军一起登船出发。

结果这个请示一到英军最高指挥官那里,差点把“领导”给吓一跳:我的乖乖!原来你们还偷藏了一只凶猛的野生动物在军营。后来指挥官又经过了解得知:这头熊在战斗中也帮了军队不少忙,例如它很擅长运送弹药等。

于是,英军指挥官也“顺应军心”爽快地同意了这个请示!就这样,佛伊泰克正式拥有了自己的“下士”军衔。有了荣誉和身份后,这头大棕熊便跟着波兰军人一起坐船来到了意大利。

作为一名“正式士兵”,佛伊泰克当然也不能闲着了!于是士兵们开始加强它搬动弹药的技能。在罗马战役中,强壮有力的佛伊泰克搬起弹药来很轻松,很专业了。在枪林弹雨中,它手中抱着炮弹,毫不畏惧地一直穿梭于弹药基地和阵地间,给炮兵输送着源源不断的弹药补给。

更令人惊奇的是:直到战争结束,佛伊泰克从来都没有在工作中发生过事故,是一只值得士兵们信赖的“好战友”!后来,它抱着炮弹“憨态可掬”的样子,也醒目地出现在第22炮运联的徽章上。

当然了,人家这么卖力干活,而且又有正式军人身份,军饷肯定也不能少!因此,佛伊泰克也有着一本很特殊的“士兵军饷本”!不过它毕竟是一头熊,平时的饭量要超过一名士兵的两倍多。

这么大的饭量,结果导致这头勤劳的“熊兵”根本就领不到什么军饷。因为它每天吃的东西太多了,那么一点军饷根本还不够扣食物的钱。

结局:退役后在动物园“安享晚年”!死后人们为它树立纪念碑。

战后,“熊兵”佛伊泰克的战斗事迹不断被各国媒体报道,并迅速在英国和波兰两地传播。许多人对它的“英熊”事迹都感叹不已,很快它就成了一个二战“动物明星”。

后来,由于苏联继续管理着波兰,因此这支由波兰战俘组成的部队并没有回波兰,而是来到了英国格兰柏维克郡。佛伊泰克后来则被安置到英国的一家动物园“安度晚年”,平时前来参观这位“英熊”的游客们络绎不绝!佛伊泰克有时还会被邀请参加儿童节目。

不少老战友只要一有空,也会前去动物园找它叙叙旧。当然了,他们都不会空手去看它,手中都会拎着一些美食。佛伊泰克只要一看到昔日战友,就会变得异常兴奋,和他们一起喝着啤酒,偶尔再跟老战友们“摔个跤”,仿佛又回到了战争中的岁月!

而这些老兵们看到佛伊泰克时,也都会禁不住热泪盈眶!一名老兵曾回忆:“我一叫它的名字,它就会坐下来摇头晃脑,这其实是在向我要烟抽。它就像是一只大狗,而不是大熊!因为我们没人怕它,知道它一直喜欢抽烟喝酒,而且喝啤酒时的样子,简直和我们没有两样,像个男人。”

1963年,这只举世闻名的“英熊”与世长辞了,享年22岁!在它去世后,英国还特地为它设立了一座雕像纪念碑!就算到了今天,在一些英国巴士的涂鸦上,人们仍然会经常看到“一只熊抱着炮弹”的卡通画面,这其实就是一段战争传奇!

图源网络,侵删!

希望友友们多提一些宝贵意见,点击关注一下《历史杂谈驿站》好吗?感谢支持!